互联网

深航携手华为云,共建数字化智慧民航标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6日 10:11

导语:

近年来,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创新,正在加速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驱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进一步增长。坚持“一切皆服务”理念,华为云加快深耕千行百业数字化,持续打造最佳云上创新平台,帮助企业客户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商业成功。

深圳航空秉持安全第一、客户至上、追求卓越、以价值创造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近年来业务取得长足发展。目前,深航机队规模超过200架,年运输旅客超过4000万人次,持续安全飞行超过600万小时,在业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对智慧民航提出的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航司服务能力,优化民航客户体验,深圳航空积极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同时,随着防疫政策的全面调整,民航业也随之迅速回暖,国内及国际客运量稳步抬升。面对市场积极变化,深航以数字化驱动,加快各项运营指标稳健回升,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

华为云深圳航空数字化转型项目启动会现场

深航与华为云相关领导合影

1月4日,深圳航空联合华为云召开了“深圳有为·数字启航” 深圳航空数字化转型项目启动会,并举办了项目启动仪式。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华为云中国区CTO肖苡受邀参加会议,深圳航空总裁王杰、党委书记周治伟及深航主要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活动。

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

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指出,深圳航空数字化转型项目,是全国首个大型航司的公司级数字化转型项目,承载了深航从顶层规划到应用落地的端到端全流程数字化转型,项目涵盖智慧营销、智慧飞行、数据使能、智慧办公等多个领域。华为云将把华为在ICT领域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全面开放,将机场、港口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丰富经验带入深航,助力深航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张平安表示,面向未来,华为云将携手深圳航空构建长期、全面、持久的合作关系,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模式的探索上共同前行,共创数字航空的新价值。

华为云中国区CTO肖苡

“民航业数字化正在朝着管理可视化、触点数字化、业务在线化、运营数据化、决策智能化这五个大趋势发展。”华为云中国区CTO肖苡介绍了此次深航数字化转型项目的合作方向她表示,华为云将基于触点数字化,业务在线化、运营数据化这三个基础,帮助深圳航空实现管理可视化、决策智能化。

肖苡在项目介绍时指出,项目将助力旅客的需求、旅客行为数字化,一线执行人员、各层级管理层的需求以及行为数字化,飞机资产等实物主体数字化等多项转型。她认为,“触点数字化是所有数据来源,也是数字化的基础;在运营流程中,全链条数据标准一致的运营数字化,是贯穿和驱动数字化决策的关键所在。”

深圳航空总裁王杰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王杰在会上提出,本次合作是深航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数据为驱动”的原则,持续提升航空安全生产和运行效率,提升旅客体验,创新服务模式,提升经营效率,构建一个新的产业生态圈,助力深航成为最受青睐的卓越航空公司。

在会上,王杰还对深航即将开展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加强顶层设计,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数字化转型;其次是促进业务变革,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创新效益;最后是加强组织保障,加快培育数字化人才队伍。

王杰表示,有了华为作为深航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强强联手,深航的数字化转型必将行稳致远。

深圳航空党委书记周治伟

会上,深圳航空党委书记周治伟宣读了深航关于成立数字化转型实施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这也标志着深圳航空的数字化转型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周治伟指出,工作组各成员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有序推进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他期待深航与华为持续紧密合作,立足于先行示范区,突破创新,先行先试,打造出数字化转型的精品项目。

数字化建设是现代企业发展的新引擎,华为云将持续携手深航等各行业客户,发挥云上创新平台的资源与经验优势,为企业提供最优解决方案。相信在未来,深圳航空数字化转型项目将打造成为民航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为智慧航空行业发展提供积极示范效应,加快民航业在数字时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