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兹夫定功效受复星健康患者肯定 专家:越早服用效果越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6日 14:56

导语:

在国内防控政策调整之后,社会面感染人数明显上升,而危重症患者的数字也随之升高。对于老年以及有基础病的高危患者们而言,判断何时需要新冠抗病毒药物介入治疗尤为重要。因为重症的发生,主要是因为病毒在体内不能被彻底清除,导致持续病毒血症、脏器衰竭。是否能及时阻断病毒复制,是避免重症的关键。

在新冠的抗病毒治疗上,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提到了两款药物,其中阿兹夫定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经研究发现,阿兹夫定片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可显著改善临床症状,缩短新冠肺炎症状改善时间。阿兹夫定片的耐受性比较好,不良反应发生率较低,安全率较高。在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研究中,阿兹夫定因其靶向性强、口服剂量低、治疗效果好、毒副作用小、适应范围广,并且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均有显著的效果,表现出独特优势

同时据“上海发布”1月3日消息,抗病毒药物(小分子药物)已优先向上海的社区倾斜配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重点人群感染者进行评估,在市区专家组指导下,对符合指征的感染者,及时指导使用抗病毒药物(小分子药物),全力做到“早干预”。

在一些患者中的实际使用效果也很好。有患者在服用四天后转阴,症状也整体维持在较轻的状态,只有第二天低烧了一阵,之前有咽痛,之后有轻微咳嗽。和其它高烧“刀片嗓”对比明显更轻松。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而另一位患者则分享了自己朋友的经历,服用阿兹夫定片后虽然第一天还是发了高烧,但第二天就降下来,状态也好了很多,效果非常明显。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还有网友表示从复星健康APP上购买的,他说:感染的第一天就服用了阿兹夫定片,第一天晚上没有发烧,一觉睡到了天亮。第二天还有点咳嗽,身上有点酸痛,总体感觉还好,核酸没有测。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从患者的临床使用状况来看,阿兹夫定在抗病毒治疗中的功效有目共睹。在新冠治疗的过程中,尽早开展抗病毒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在这个药物紧缺的当下,复星健康线上开启了“新冠防治医疗服务平台”,为患者提供新冠健康咨询专线及24小时在线医生服务,同时还提供心理疏导、用药咨询、康复指导、防疫科普等便民服务。其中也提供了阿兹夫定的处方购买渠道。患者在确诊后可以登陆复星健康APP或小程序,将阳性结果拍照后上传,线上医生会进行问诊,询问患者的个人药物过敏史等问题,确认后才开具处方签。根据阿兹夫定用法用量,每位患者最多开具2瓶阿兹夫定。

复星健康目前已经优先召集了旗下成员医院有前线抗疫经验的医生开展线上服务,同时也将招募国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呼吸内科等方向的医生共同开展线上服务。提供新冠健康咨询专线及24小时在线医生服务,同时还提供心理疏导、用药咨询、康复指导、防疫科普等便民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