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拿下三大市场销量领先,公牛成为更多国人选择的专业充电桩品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9日 10:20

导语:

根据权威机构尚普咨询研究数据显示,公牛充电桩产品今年前三季度(1-9月)全国销量表现优异,在新能源车自用充电桩、新能源车交流充电桩和新能源车挂式充电桩三大细分市场独占鳌头。这既是对“专业专注、只做第一、走远路”发展理念的践行,也展现了消费者对公牛充电桩品质的认可。凭借这些销量领先,公牛继在开关插座行业领跑之后,也成为更多国人选择的专业充电桩品牌。

瞄准千亿市场机遇,开辟全新增长曲线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71.7万辆和45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3.5%。面对巨量新能源市场,需要开辟全新增长曲线的公牛瞄准了与新能源汽车息息相关的蓝海行业——充电桩。根据东莞证券的充电桩行业研报预测,2022-2025年充电桩市场规模将达到1241亿元、1347亿元、1482亿元、2045亿元。这个快速增长的千亿级超大市场,吸引着在电连接领域已布局多年的公牛全身心投入。

整合资源深耕行业,市场优势日渐显现

巨大潜力的市场必然会带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但随着时间的沉淀,27年专注安全用电,制定了众多电连接行业标准的公牛集团在充电桩领域的优势将愈发凸显。这类传统电连接企业入局新能源充电桩拥有先天优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枪业务本质上就是电连接业务,与公牛集团的资源能力等优势高度匹配。基于这个判断,公牛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打磨产品品质、寻找市场痛点和推进渠道建设等举措深耕行业,提升充电桩市场占有率,为领跑行业积蓄力量。

产品方面,上半年公牛陆续推出高功率充电枪、A00级车型专供MINI交流桩、支持20kW~240kW全功率段的直流充电桩等多款新品,并在主销便携式充电枪、家用交流充电桩上进行优化升级。目前公牛集团已基本实现了从低功率到大功率充电产品的全覆盖,交流、直流以及120kW、240kW产品都已完成布局并顺利上市。完善的产品矩阵为公牛集团在充电桩市场开疆拓土奠定了坚实基础。从随车充到交流桩再到直流桩,公牛始终秉承“忠信诚和、专业专注”的核心价值观,精心打磨产品品质。

渠道方面,线上和线下渠道同步推动。公牛开始拓展线下ToC以及To小B的渠道,目前均进展顺利,线上在第三方品牌中市占率稳步提升。线上、线下渠道的扩展也是助力公牛新能源产品销量领跑的重要因素。

三大细分名列前茅,公牛成为品质之选

虽然已取得在充电桩三大细分市场销量领先的优势,公牛集团并未懈怠,将在充电桩C端渠道方面重点拓展新能源车销售商、汽车美容装潢店等专业售点上千家;在B端渠道方面,将重点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物业、充电场站等客户进行开发试点。目前公牛已与国网车网、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不仅有助于推动将充电桩产品推广至社区、新能源商用车零售商等渠道,而且能为针对性产品研发和海外出口提供助力支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既然选择了“行业第一、走远路”的发展路径,公牛将在充电桩领域持续发力,通过不断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扩展市场渠道,带给更多用户安全舒适的用电体验,实现在该行业的持续领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