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润雪花烈性啤酒“醲醴”亮相中国酒业30年纪念酒发布盛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9日 12:54

导语:

2022年12月3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酒业30周年纪念酒发布盛典”在北京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发表了题为《岁月意境 盛世典藏》的致辞,他指出,30年来,中国酒业“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我们所执着的理想,是从未改变的“为美好生活奉献美酒”的初心使命、是从未忘记的匠人精神、亦是从未停歇的对美酒精神和美酒文化的传承与发扬。30年,记载了中国酒业的历史,也代表着中国酒业协会的积淀。站在这个历史节点上,我们推出的“中国酒业30年纪念酒”,正是汇聚了中国酒业的理想与风貌、融合了执着与纯粹的传世佳酿。

桌子上放着酒杯和酒瓶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重彩·中国酒业协会联名定制烈性啤酒系列产品也在本活动上首发,这其中就包括了华润雪花啤酒首款超高端烈性啤酒“醲醴”。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表示,重彩系列产品,定位为中国首套烈性啤酒风格标杆产品。“重彩”之名,呼应产品浓烈的风格特点,同时高度宣扬中国啤酒全明星阵容在啤酒行业发展中的精彩夺目的品牌表现,以及表达对中国酒业协会继续绘就中国酒行业浓墨重彩新篇章的美好愿景。“重彩”以中国传统色和书法为主要文创呈现元素,产品所有的书法元素均由宋书玉理事长创作完成。据悉,本次发布的重彩系列烈性啤酒产品共有十款,均为特别定制限量款,酒精度均高于10度,可以永久珍藏,最佳饮用期为五年。

2021年,华润雪花推出了超高端产品醴,一经问世,醴就以行业“超高端天花板”的姿态,成为了自带话题的“啤酒之王”;此次推出的限量款醲醴,在醴的基础上进行更高酒精度、更高原麦汁浓度的升级,酒精浓度12%vol、原麦汁浓度25°P。醲醴的原料,结合仰韶文化米家崖遗址的考古发现,采用麦芽、有机黍米、有机粟米、有机薏米、兰州百合等,以现代工艺酿造升级古法配方。酒体红棕、泡沫细腻,口感独特且层次丰富,扎实的麦芽基底带来焦糖、太妃糖和坚果的香气,入口丰富醇香饱满,温润的酒精感包裹着发酵产生的酯香、水果风味,木质和香草香气延绵悠长。

在包装上,醲醴与醴的瓶型设计一脉相承,灵感源自被国家文物局认定的“国宝级文物”双耳鲵鱼纹彩陶瓶。醲醴瓶口蜡封赤色火漆,并印有宋书玉理事长题写的“醲”书法字样,将中国千年酿酒文化、中国酒业精神封藏于一瓶之中。正如陆游《诉衷情·青衫初入九重城》一诗中曾写到的:“蜡封夜半传檄,驰骑谕幽并”,火漆蜡封在我国古代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醲醴搭配定制开蜡刀,为消费者带来洋溢着中国啤酒文化的开酒仪式感。

赤子之心,醲醴重彩,以华夏先民信仰之色,致敬中国千年酿酒文化。醲醴,作为中国酒业协会30周年纪念酒的一员、华润雪花超高端烈性啤酒的开山之作,彰显着中国酒业“浓墨重彩”的大国自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