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COP15第二阶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植物医生积极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0日 12:51

导语:

12月7日至19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 (COP15) 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成功举办。大会通过了“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这是一个兼具雄心、务实平衡的“框架”,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今后直至2030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擘画新蓝图。

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圆满举办

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是人们共同的社会责任,因为地球是人们赖以生活的精神家园,对地球生态的进一步破坏导致了我们人类生态系统的质量进一步下降,更加大了对我们人类赖以生存与发展的环境的危害。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也日益被世界各国所重视。世界各国、各企业等都应该共同承担这个责任,民族护肤品牌植物医生一直坚持“敬仰自然 崇尚科学 回馈社会”的品牌理念,不断加强和创新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向世人提交了一份可圈可点的“绿色答卷”。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野生高山花卉保护基地

2017年,植物医生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倡议下,发起“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2018年,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和中国生态环境部ABS试点企业,同年应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4);2019年,作为企业代表与中国生态环境部签署了《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截至目前,植物医生在云南恢复高山生态环境5590亩,并联合发起植物学专项奖——吴征镒植物学奖。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跳蚤草项目基地

2020年10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联合国大楼签署,植物医生成为联合国第一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化妆品合作品牌。2021年5月18日,“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在昆明正式启动,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云南省林科院和植物医生共同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中的一个创新,对探索保护新方法、新模式,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入山区社区人心具有示范作用。2021年10月,植物医生受邀参与COP15第一阶段会议,与各方携手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助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向好发展。

“UNDP- DR PLANT生物多样性项目”于联合国大楼签署

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COP15第二阶段会议的圆满举办,为接下来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植物医生也将继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持续探索,讲述更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优秀故事,共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图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