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本地生活服务线上与线下场景融合紧密 李未可发起心动春节活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0日 14:18

导语:

随着“元宇宙”概念兴起,文旅业也加速转型元宇宙。

随着新春的脚步临近,新春消费节的到来,抖音生活服务联合李未可AI家族,发起心动春节活动,为大家开启心动过年玩乐指南。

2022年12月31日,李未可抖音官号首发话题 #心动过年玩乐指南,发起心动春节活动,召集用户参与互动,打卡新年玩乐攻略。李未可原创短视频冲上抖音热榜,仅元旦期间,活动吸引了1000多人参与打卡,话题总曝光量已超2.3亿。

值得注意的是,李未可是一个潮酷且勇于挑战的虚拟女生,也是杭州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AR科技潮牌及虚拟IP形象,据悉,其研发的第一款AI+AR眼镜于2022年10月中正式全球首发。

1.png

近年来,随着大家消费习惯的不断改变,本地生活服务线上与线下场景的融合变得越来越紧密,在抖音种草并体验吃喝玩乐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消费习惯。

2022年国庆期间,虚拟偶像家族“李未可family”化身“云游中国”的十一出行领航员,种草乐享国庆假期好吃,好玩,好逛之处,构建“十一趣玩宇宙”,并通过趣味互动内容提升UGC参与度,为品牌营销提供新的方向。

李未可是一家专注打造未来交互体验的公司,AI+AR(增强现实)将是李未可的重要落地场景。未来,将持续打造以李未可为代表的虚拟偶像家族,并以「领航员」的身份与大家一起探索世界、享受出行。

李未可团队表示,希望与文旅行业开展更多合作,深度参与行业布局,发挥数字领域的优势,用自身的技术和IP影响力助力文旅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将数字人和AR眼镜结合,将是李未可AR眼镜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据李未可团队透露,李未可的产品应用场景将专注于特定细分的市场,提供在限定场景下的服务与交互。用户可以用虚拟身份来到XR的场景中,以李未可的虚拟世界为中心,与李未可互动,并实现特定场景下的需求和社交。主创团队表示,要把李未可打造成中国第一个真正有情感连接的AI虚拟数字人。

2.png

随着元宇宙时代的到来,未来的交互&AI平台将更深入的理解用户需求。李未可也围绕户外AR眼镜的场景,打造AI+ AR的核心技术。

未来,抖音生活服务和李未可将持续探索,将线下场景和AR眼镜结合,用前沿的科技,用年轻有创意的沟通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近期,AR行业备受各路资本青睐。亿欧智库在《2021中国VR/AR产业研究报告》中的测算,2020-2025年,中国AR终端硬件出货量将保持103.4%的年均复合增速,远高于VR设备。预计到2025年,中国AR终端硬件出货量将达2088万台。与此同时,国内AR终端硬件的市场规模也将水涨船高,达到1253亿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