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摩尔线程与互联科技开启战略合作,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IDC基础设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1日 11:08

导语:

1月10日,摩尔线程与世纪互联旗下全资子品牌、全域托管云服务提供商互联科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摩尔线程创始人兼CEO张建中、世纪互联创始人兼互联科技执行董事长陈升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以“双碳”目标为指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面向元宇宙和下一代互联网,发挥各自在技术创新、生态和产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构建以智能算力为支撑的先进IDC基础设施,勇立潮头开拓新机遇。

随着5G、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扩展,在“新基建”和“东数西算”等政策推动下,数字技术与垂直产业深度结合,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能制造、智慧教育等应用场景逐步成熟,从而支撑IDC产业持续快速增长。据中国信通院《数据中心白皮书(2022年)》数据,2021 年,我国数据中心行业市场收入达到 1500 亿元左右,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 30.69%。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数据中心规模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元宇宙时代加速到来已成为产业共识,将带来数字经济新一轮的增长。新兴技术率先应用于云游戏、4K/8K视频、VR/AR、数字孪生等相关领域,将引发数据量爆发式增长,也将推动传统数据中心向智算中心转型升级。数据显示,2030年智算占比将达到70%,以GPU为代表的智算将成为第一大算力。GPU凭借有效算力高、电能消耗低的天然优势,势必将成为智算中心建设坚实的算力基石。

摩尔线程专注于全功能GPU的设计与研发,致力于打造赋能下一代互联网和元宇宙的元计算平台。去年11月,摩尔线程发布了专为元宇宙应用构建的MTVERSE元宇宙平台及众多软硬件产品,包括基于MTT S3000打造的MCCX元计算一体机等。MTVERSE以摩尔线程MUSA GPU集群为算力基础,为用户提供计算基础架构及服务,包括大数据、AI训练与推理、图形渲染和物理仿真三大平台,提供从硬件集群、软件基础架构到SDK工具链的全栈式解决方案,涵盖元宇宙的人、场景和内容等多个核心要素。

作为科创型数字新基建龙头企业、国内领先的第三方IDC服务商,互联科技母公司世纪互联认为,人类数字文明的终极阶段或将迎来元宇宙。未来的IDC绝对不是简单“数字地产”,一定是原创引领型的科技新物种。发展未来IDC产业,要立足数字原生、拥抱数字孪生,最终面向承载“元宇宙”的数字永生。互联科技提出的“超互联”——本质上是超越互联网、迈向元宇宙的新一代网络信息空间基础设施,即秉持“一切皆计算”的理念,以构建“城市就是计算机”(City as a Computer)的数字新市政为依托,立足“可信链接、可信计算、可信存储”的数字基础设施全新安全理念,重点服务实体经济、面向以产业互联网为中心的数字中国建设。在新趋势下,互联科技可为众多客户提供超越数据中心和网络连接的全新的全栈托管云数字化转型服务。

摩尔线程与互联科技对于元宇宙发展的理念高度一致,双方深刻理解算力需求的变化,着眼于未来,旨在以元计算为支撑,构建和完善新型“超互联”智算基础设施。在绿色低碳发展背景下,互联科技可提供高效的算力调度和全域托管云服务,结合摩尔线程面向元计算应用的新一代GPU优势,双方不断拓展3D沉浸式场景,助力和支持元宇宙及其他重点行业,如金融、汽车、生物医药、芯片、泛互联网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未来,摩尔线程与互联科技将面向元宇宙和基于安全原生的“超互联”,发挥双方核心优势,携手打造新一代IDC和未来算力基础设施,提升数字中国的GPU算力资源能力,赋能千行百业的客户数字化转型和升级,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关于互联科技:

互联科技成立于2021年4月,是科创型数字新基建龙头企业世纪互联(VNET.US)集团旗下子品牌。截至2022年9月底,世纪互联旗下总机柜数量超过82600个,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和内蒙古等枢纽节点均有布局,形成了覆盖“东”与“西”的全国一体化格局。作为世纪互联创新推出“大定制+新零售”双引擎战略中“新零售”业务主体,互联科技致力于成为客户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的合伙人,通过整合数据中心机柜服务、云原生服务、网络服务、运维管理服务以及HIT创新模式,互联科技逐步搭建起成熟完善的全域托管云服务,为6000多家客户提供全栈式场景化解决方案,并面向未来构建超互联新算力基础设施,助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关于摩尔线程:

摩尔线程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摩尔线程)是一家以全功能GPU芯片设计为主的集成电路高科技公司,能够为科技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计算加速能力,致力于打造为下一代互联网提供多元算力的元计算平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