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低碳环保引领绿色科技,光峰科技荣获“绿色领跑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1日 13:45

导语:

2022年12月,激光显示领军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荣获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颁发的“绿色领跑企业”。

1.jpg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是由原国家环保总局批准设立,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是集认证、培训、科研、政策研究、标准制定、国际合作于一体,并面向全球国内领先的环保、节能和低碳领域的综合性认证与服务机构。

“绿色领跑企业”是以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将环境利益和对环境的管理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并取得成效在行业内领先的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上已有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提出碳中和目标。我国也正在加紧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这既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亦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光峰科技作为企业公民的一份子,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ALPD激光放映省电超3.8亿度,减碳1.6亿立方米

在助力双碳方面,为实现“双碳”目标,光峰科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导作用,积极开展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行动。光峰科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备环保效益的创新产品解决方案,与传统影院光源相比较,ALPD激光光源节能化的设计,使其拥有高效能、节电的特点,也让激光光源在节能减排方面的表现非常突出。

截至2022年上半年,国内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的运行总时长约2.1亿小时,共计节省电量约为3.83亿度电,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为1.677亿立方米。

此外,通过创新生产技术,光峰科技平均生产每台产品用水量同比下降 33.33%,平均用 电量同比下降28.61%,废气、废水排放等各项指标排放达标率均为100%。光峰科技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行动方面,持续为客户创造经济效益,也为国家“双碳”目标的早日达成积极贡献力量。

深入践行ESG理念 引领行业发展

自2019年作为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以来,光峰科技高度重视ESG理念的深入践行,已连续两年发布独立的社会责任报告,并在2021年升级为独立的ESG报告,全面披露公司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光峰科技卓有成效的ESG工作获得了专业机构的认可,在Wind ESG评级中荣获A级评级,位列A股前11%。

2.png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在技术创新、知识产权、行业发展等备受关注的社会责任领域,发挥着积极的引领作用。

光峰科技于2007年全球首创ALPD激光显示技术,技术原创性地创新结合了半导体激光芯片的高亮度和稀土材料的高可靠性、高性能、低成本的优势,率先实现了技术产业化,成为国际行业技术主流,并持续迭代。去年11月30日,光峰科技正式发布最新一代的ALPD 5.0激光显示技术,在无散斑、低成本、高效紧凑的基础可达到人眼可见最大色域,并推出Pro、Lite两种技术平台,C端应用光机最快今年面市。

3.jpg

(ALPD5.0发布现场)

同时,ALPD激光显示是绿色技术,它环保不易产生污染,可持续循环使用,尤其是适合各种大型活动、群众庆祝活动等城市大型工程光影项目。如打造“2019年春晚-深圳分会场光影秀”;“上元之夜”打造上万平米户外投影秀为故宫“换新装”、点亮首钢滑雪大跳台“飞天”首秀等。

4.jpg

(故宫“上元之夜”光影秀)

基于原创核心技术,光峰科技持续扩宽知识产权护城河,截至2022年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授权专利超过1600项,更于近日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这一荣誉。

在领航行业发展方面,光峰科技在传统激光显示应用场景之外,积极创新,已在车载光学、AR、航空显示领域率先完成布局,为行业挖掘了全新赛道。

以车载光学为例,光峰科技重点布局激光大灯、HUD、车载显示三大应用方向,提供HUD适配PGU、舱外显示、舱内透明显示、车载天幕显示等多种解决方案,提供符合车规的车载显示光机,亮度覆盖100~3000流明。此外,光峰科技已通过IATF国际车规认证,并将成为比亚迪、华为、宝马等车企的车载光学核心部件供应商。

5.jpg

(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侧窗显示现场展示)

作为科技企业,光峰科技历来重视企业自身的社会责任。光峰科技表示,一家优秀且能长期发展的企业,从来不止步于贡献商业价值,更积极承担自身作为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以绿色理念持续引领企业发展,进而带动绿色结构升级,奋力谱写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