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认养一头牛用实力打牢全产业链基础 护航好品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2日 15:34

导语:

9月28日,央视网“中国品牌新青年”栏目走进认养一头牛,以直播的形式,深入探访这家新锐乳品企业。严谨细致的全产业链建设背后,认养一头牛阐释了作为一个年轻品牌是如何打牢发展基础的。

在央视网镜头记录下,认养一头牛山东制造基地的生产场景详细呈现。据了解,认养一头牛山东智造基地通过引进瑞典利乐、法国西得乐、加拿大赫斯基注胚机等全球先进无菌灌装设备及工艺,打通了全环节的数智化中控管理,原奶过滤、分离、杀菌、均质等加工环节均得以实现智能化、无人化操作。2021年,工厂更是通过了IFS、SQF、BRCGS三大世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安全品质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

以“速度就是新鲜”为标语的奶罐车从认养一头牛牧场来到智造基地,优质原奶经过初检合格后,送达工厂,而后对原奶进行采样检测,检测合格后进入原奶仓,再经巴氏杀菌后进入不同的加工环节,工厂负责人向央视网记者介绍:“牛奶在工厂全部都是通过管道输送的,全程都是在无菌的环境下进行,要经过137道工序,才能成为合格的奶制品。”

为打造成为用户信赖的数智化养牛第一品牌,认养一头牛自扎根产业之初便以“数智化”为关键抓手,旨在完成精准质量把控。从奶车入厂开始,认养一头牛就把“溯源”搬到了线上,管理人员可实时掌握奶罐车的运行情况,出发地、奶品批次和重量、路线选择、目的地、运输时长等信息均一目了然。

此外,为打消消费者对乳品安全问题的顾虑,央视网主持人跟随认养一头牛智造基地高规格的中心化验室的工作人员,细致了解了58项原奶检测和47项成品检测流程。该实验室拥有两百余台先进检测设备,可自主完成105个检测项目,严格的检测流程,力求为好品质奶制品保驾护航。

9月6日,中国乳制品行业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2中国奶业20强峰会开幕,认养一头牛在业内超500家企业参与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摘得“优秀乳品加工企业”和“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卓越案例”两项表彰,这不仅是对其从品质原奶到放心产品的加工全流程的肯定,更是对其数智化建设不断深入发展的期冀。

从2014年建立第一座现代化牧场至今,认养一头牛已相继建成7座现代化大型牧场和1座智造基地,全产业链布局成果逐步显现。年轻的认养一头牛在深入探索发展的过程中,不仅夯实了发展基础,同时还在寻求更稳更远的发展方向,在突破中行稳致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