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坚持创新赋能,扬子江药业集团荣获“年度医疗创新企业”大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3日 10:29

导语:

近日,在2022 T-EDGE全球创新大会暨钛媒体十年致敬盛典上,2022 EDGE AWARDS企业榜正式发布。扬子江药业集团(以下简称扬子江药业)凭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成果斩获“年度医疗创新企业”大奖。

据悉,2022 EDGE AWARDS评选是兼具行业权威性和敏锐洞察力的创新大奖,2022 EDGE AWARDS企业榜邀请权威行业专家、王牌分析师、专业投资机构、用户代表共同评审,综合专业性、影响力、创新性三大维度,全面评选出年度最强创新企业名单。

“年度医疗创新企业奖项”颁给在医疗领域敢于探索前沿的强科创属性企业,它们或拥有国内首创产品,或致力于开辟行业发展新路径,或在国产替代大潮中发挥关键作用,或在市场拓展中扬帆出海,重视研发投入、关注本土创新,是行业前进的导航者。细数此次评选的获奖资格,作为我国医药行业头部企业的扬子江药业在每一项都是颇有建树。此次获得“年度医疗创新企业”荣誉,也再次凸显了业界对扬子江药业的权威认可。

作为科技部命名的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之一,扬子江药业始终将研发创新作为战略基点,在国家鼓励创新的政策引导下,加快“由仿到创”,向“创仿结合”转变,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紧跟国际医药技术发展,全面规划创新药自主研发与项目引进工作。集团建成了4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30多个,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研究起草的5项中药材质量标准被录入《欧洲药典》,为推动中药国际化出了开创性贡献。

2021年5月,扬子江药业首个自主研发的国产化学1类新药注射用磷酸左奥硝唑酯二钠(商品名:新锐)获批上市,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10018,标志着企业的研发创新跨入一个新的里程碑。扬子江药业目前在研创新药达30多款,其中16款处于申报临床及以上阶段,形成上市一批、研发一批、储备一批梯队产出。

作为一家依托于中药发展起家的医药企业,挖掘传统中医药宝库,开发名医名方,是扬子江药业中医药发展的一大特色。自80年代起与董建华院士合作开发胃病有名中成药胃苏颗粒、荜铃胃痛颗粒以来,扬子江药业还依托周仲瑛、晁恩祥、方鹤松、张珍玉、高鹏翔等国医大师和有名中医的临床验方,相继开发出了百乐眠胶囊、双花百合片、苏黄止咳胶囊、香芍颗粒、连榆烧伤膏、神曲消食口服液等20多个中药品种,已形成消化、呼吸、肿瘤、妇科、儿科、烧创伤等多治疗领域的产品矩阵,其中,多个品种已成为市场“明星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扬子江药业与“健康中国”战略同频共振,自2014年起全力打造龙凤堂中药产业园,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传统中药生产工艺,开创了中药智能制造先河。龙凤堂成为工信部“中药流程制造智能工厂新模式应用项目”、国家标准委“中药流程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

今后,扬子江药业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抢占科技制高点,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药、化学药、生物药“三药并举”战略,布局“药、医、养、食、游”产业链,努力向世界一流制药企业目标迈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