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家为什么用茅台和龙谕来配中国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3日 10:36

导语:

茅台,东方烈酒配以中式料理,酱香纯正、细腻优雅的茅台酱香白酒,搭配饱满多汁,肉香十足的中国饭菜,瞬间就将口感推向高潮。

不得不说,茅台作为中国白酒典范,把它独特的醇,香,烈以及回味融入到了炖煮炸炒的点点滴滴,更是与食物的完美结合,是经典与经典的碰撞,茅台配以中国美食,口感层次迸发,两者相辅相成,得以将茅台上升一个新高度。

图片1.png

龙谕单一园,深宝石红色的液体流淌在高脚杯中,口感比较舒缓,味道比较细腻温婉,入口有丰富的变化感,果香诱人,风格多样。整体是甜美的风格,骨架具有线条感,纯粹干净,细品出来自中国贺兰山蓬勃深厚的内在深处。配上海鲜类的食物,或者口味清淡清甜的粤菜也是惊喜的适宜。

图片2.png

龙谕龙9和龙谕龙12搭配中国菜更是适配度极高,龙谕龙9有着黑莓、黑加仑、可可、烟熏等香气,入口较圆润饱满,强劲、酒体醇厚、单宁紧致,愉悦的酸度让?感更具层次单宁柔和紧致,酒体中等,口中有黑色水果、烘培和可可的味道,成熟的黑色水果香味和烘培感此起彼伏。龙谕龙9的口感与龙谕龙12相差不大,龙谕龙12更加的醇厚?甜美,单宁更加成熟细腻,酒体宏?深邃,回味悠?,极具陈年潜?。两者口感都是偏为酸涩和浓郁,更加适合在中国春节聚会期间品尝,新年的饭桌上鸡鸭鱼肉,蒸煮炸炒必不可少,油腻的口感喝上一口酸涩解腻的龙谕干红葡萄酒,清爽又回味无穷。

图片3.png

龙谕把品质做到极致,无论是花香果香,烘烤烟熏,都能与中国的菜肴搭配,不是互相压制而是互相融合,喝酒的同时增加菜肴的层次,中国菜大师,人称“江湖第一刀”的兰桂均曾评价“全世界只有三个味道,第一叫自然之味,第二叫发酵之味,第三叫调和之味。酒是发酵之味,发酵之味也有三个味道,浓、清、淡,菜也是浓、清、淡三个味道。在这款酒搭配过程中,我认为龙谕非常适合于中国人的口味,这款酒特别厚重,这个酒的甜度、酸度、酒精度跟酒体的厚重度,它们之间是融合的,菜与酒之间没有压制,只有平衡,这就是最好的餐酒搭配。”

图片4.png

最后,能够看到龙谕作为代表能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也是发自内心的骄傲和高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