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云音乐首份云小编年度报告上线,46.7万名用户守护了音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3日 11:05

导语:

近日,首份网易云音乐云小编年度报告正式上线,以报告的形式记录每一位“云小编”与“云村曲库编辑部”的年度故事。报告显示,2022年云小编一共为196万首歌曲贡献了数百万条音乐信息,他们一起守护了音乐。

“云小编”是所有为云村曲库贡献资料的用户们共同的名字,包括百科云小编、歌词云小编、翻译云小编、乐谱云小编、顾问云小编等等。

得益于网易云音乐独特且活跃的社区氛围,云村自2015年开始涌现一大批热爱音乐、乐于分享音乐信息的用户。他们中,有为歌曲贡献歌词字幕的“滚词菌”,提供外语歌词翻译的“翻译菌”,还有协助平台审核音乐资料的“顾问团”……他们都是云小编的前身。2021年8月,“云小编”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并且渐渐用来称呼每一个为云村曲库贡献音乐信息的用户。截至目前,“云小编”已经发展成国内在线音乐平台最完善的音乐信息众创团队之一。

首份云小编年度报告以“为音乐,雕琢一个梦之境”为主题,将云小编对于歌曲、翻译、乐谱、百科等信息的贡献量化,从歌曲风格、百科类型、艺人等方面分析其贡献偏好。报告还记录了用户第一次与云村曲库编辑部相遇的时间、第一次参与贡献的歌曲,并增加授予专属荣誉奖章,解锁曲库隐藏身份等玩法。而对于普通用户,报告还通过团队介绍和成果展示,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云小编的行列。报告一经发出,引起了广泛讨论和传播,越来越多的用户参与到音乐信息的贡献中来。

此次发布的云小编年度报告由网易云音乐曲库编辑部出品,报告针对2022年为云村曲库提供音乐信息的用户,回顾他们的年度贡献。这是网易云音乐首次从数据层面集中展示用户对云村曲库的贡献,有助于激发并满足云小编们的荣誉感及分享欲,加强云小编群体的身份认同,同时能够鼓励更多用户参与曲库建设,进而提升用户的听歌体验,营造更优质的音乐社区氛围。

2022年,众多云小编在网易云音乐平台表现活跃。从整体数据维度上看,截止2022年共有46.7万名云小编在云村贡献音乐信息。许多云小编也在为曲库添砖加瓦的同时,在云村社区互动中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友谊。

在过去的数年中,云小编们为网易云音乐PGC内容的完整性与准确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曲库编辑部也通过特别活动、节日礼盒、年度奖牌、社群活动、礼品兑换、云小编茶话会等多种形式,激励着用户参与平台的内容共创。未来,网易云音乐将从升级云小编激励体系、改进曲库编辑功能、提升运营管理能力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曲库生态,从而吸引更多用户加入云小编的队伍,与用户一同编写“世界上最完整的音乐百科全书”。

首份网易云音乐云小编年度报告传递出温柔的鼓舞:“坚硬的生活因音乐而柔软,而音乐,因你的认真在云村诗意栖居”。网易云音乐期待更多用户加入到云小编的队伍中,逐渐扩大云村曲库编辑部的规模,持续产出更多优质内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