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产业链建设,“金牛产业会客厅”智能制造企业供需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3日 11:44

导语:

“面对面”对接供需,“手拉手”共谋发展

1月12日下午,成都市金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动36氪四川打造的“金牛产业会客厅”——智能制造企业供需交流会在金牛区兴盛国际大厦一楼BEEPLUS成功举行。活动以“智造赋能 创引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清单发布、政策解读、企业路演、自由交流等环节,邀请了超20家区内智能制造相关企业面对面交流,开展供需精准对接。

一、发布三张供需机会清单,解读一系列助企惠企政策

金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友谊

会上,金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友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当前,金牛区正深入实施制造强区战略,加快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千亿级都市工业产业集群。为达成这一目标,打通重点产业链上下游堵点,加强区内企业交流合作,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金牛区特地召开此次“金牛区产业会客厅”供需交流会。未来,金牛产业会客厅将长期存在,并为不同类型的企业持续提供一个共话合作、共享机会、共谋发展的沟通交流平台。

随后,《金牛区工业和信息化企业供给能力清单》、《金牛区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应用场景和需求清单》和《金牛区互联网软件企业供需清单》正式发布。据金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军介绍,本批次发布的机会清单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互联网等6个行业47家企业,释放供需信息76条,需求覆盖技术研发、市场开拓、技术服务、企业合作和人力资源等不同类别。除了本批次的三张清单,未来金牛区也将持续完善清单结构、丰富清单内容和牵线清单企业,希望能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也发掘构建更高质量的产业链合作机会。

除了机会清单,金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都市工业经济运行科科长李辉和金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金融服务科科长李芸还分别就《经信领域助企政策解读》和《支持工业企业拓展本地市场提升配套能力有关工作措施》进行了政策解读。

金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都市工业经济运行科科长李辉

李辉从国家、省份、市、区等四个层面依次解读了相关政策。他表示,在国家层面,企业可以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并获得省上50万元和市上30万元的叠加奖励;在四川省层面,企业可以申报省级“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称号,其中,新获评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称号的企业能获得市上100万元的奖励;在成都市层面,企业可以申报成都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认定项目和成都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补助项目,并根据年度营收金额、厂房租赁面积和新引进协议投资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的投入金额获得相应的奖励和补贴;在金牛区层面,区内营收首次破亿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奖励。

金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金融服务科科长李芸

李芸则从工作措施和专项支持政策两个方面解读了《支持工业企业拓展本地市场提升配套能力有关工作措施》。她表示,前者包括建立供需清单台账、定期发布机会清单、建立区内工业企业供应链“白名单”、搭建供应链交流平台、支持企业品牌营销等具体措施,后者从市场拓展、销售和供应链等方面介绍了相应的政策和奖励力度。

二、五家企业路演,推动产业上下游供需精准对接

川建集团路演

在市场能力及合作机会企业路演环节,四川建设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川建集团”)、成都三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三环科技”)、四川西高电气有限公司(下称“西高电气”)、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水井坊”)和成都市康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华药业”)等5家企业从发展历程、产品、重点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释放了业务合作意向。

建筑机械生产商川建集团代表兰珺珺表示:“目前,公司可提供100余种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和混凝土搅拌车产品和设计制造、检测检验、设备使用、维修等定制化服务,非常欢迎各位有建设设备、大型施工等需求的企业前来洽谈相关商务合作。”

而知名电子材料和元器件制造商三环科技的企业代表张淇在重点介绍了公司研发实力、核心产品等内容后,也表示,公司的产品质量是经过市场验证的,光纤连接器用陶瓷插芯、氧化铝陶瓷基片、半导体封装陶瓷基座等多种产品产销量均位居全球前列,欢迎有这些产品需求的企业一起合作。

紧接着,西高电气商务总监王少伟也对公司产品及合作需求进行了介绍:“作为我省前几批通过专精特新的企业之一,公司自研的“西高”母线槽产品种类齐全,满足各种用电场景,稳定运行至今无质量及安全问题产生,市占率稳居市场前列。目前公司正在扩展整个强电产品版图,非常欢迎各智能制造企业商务洽谈,合作交流。”

水井坊路演

除了以上硬科技企业,本次对接会也邀请了水井坊和康华药业这样的消费品公司在现场路演。前者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制作工艺,其“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曾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代表徐静不仅详细介绍了产品,还带来了实物进行展示;后者介绍了公司的“雪神”、“雪神净草”两大品牌和冬虫夏草、燕窝、净制中药粉剂等产品,在需求方面,公司代表董璞说:“目前公司与全国知名中华老字号如北京同仁堂、德仁堂、上海童涵春堂、杭州胡庆余堂等几十家药企长期合作,也很欢迎其他对冬虫夏草、燕窝等参茸滋补品有需要的企业进行洽谈。”

自由交流合作机会环节现场

在自由交流合作机会环节,天奥电子、恩斯迈科技、中铁二局、海利尔、徽记食品、中铁八局二公司、锦城建筑等超二十家公司的代表依次介绍了公司业务,并根据自身需求与在场其他企业展开了热烈的业务交流。

活动现场,川建集团代表兰珺珺表示,此次对接会对公司有实质业务帮助,参会的多家企业都与其有业务合作可能性。通过此次对接会,川建集团已与一家企业约定了后续拜访时间,接下来,公司也很期待金牛区的其他活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