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让用户享皆所想,vivo数字化之路全新启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3日 17:39

导语:

在产品推陈出新、技术升级迭代背后,建立正向、扎实的用户心智理应成为塑造品牌力的关键,良好的用户关系是品牌口碑形成的基础,也是助力品牌保持长续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一直以来,vivo都将用户关系管理作为重要课题,将“为用户创造伟大的产品”作为企业文化和使命,持续为产品升级吸纳真实声音。

自2022年6月份起,vivo便开启了以用户导向为核心的V-voice计划,并陆续举办了X80系列 、X Fold|Note、S系列、影像、系统五大专场的V粉见面会,力求多维感知用户需求,指导产品升级方向,真正做到“永远把用户放心中”。

vivo粉丝负责人吴坚锐表示,2023年,vivo也将继续践行用户导向,与用户更深度交流,开设「产品闭门体验会」以及「高管线下交流会」,以更贴近生活的多元形式与用户达成零距离沟通。

2023年1月8日,V粉见面会·互联网专场落地南京,并通过V粉座谈会,V粉集市以及共创星球三个重点环节与到场用户进行全方位的密切沟通。在新春佳节到来前夕,此次活动不仅是vivo与用户欢聚一堂、共话未来的盛宴,也是品牌又一次与用户深度交流、双向奔赴的坚实印记。

以设计驱动,将用户思维贯穿始终

在5G时代背景下,全面而细致的数字化生活已然成为常态,用户对于互联网产品的要求也随之步步提高,基于此,vivo互联网产品领域总经理张飞表示,vivo努力从应用分发、游戏分发、内容分发以及服务分发等角度全面开花,不断丰富互联网应用与服务矩阵,并持续关注用户的核心场景和需求,建立可度量的体验“金标准”,力求与用户及开发者共创优质产品,搭建人与数字世界之间的桥梁。

vivo将用户思维贯穿始终,坚信每个用户的声音都应该被记录。在此次活动现场,vivo互联网产品平台部总经理关岩冰也分享了vivo团队在用户导向下的系列行动。除通过vivo社区与用户互动探讨来了解需求,进而针对反馈做出定向改善优化等一系列线上沟通之外,vivo团队还进行了年度用户深访,走进用户家中,直接了解真实诉求;并招募用户参与眼动测试,了解用户实际使用路径,进行针对性优化,真正做到了基于用户体验,持续自我迭代。

追求极致,打造用户喜爱的产品

vivo向来十分重视用户产品体验,面对庞大的V粉群体,vivo互联网团队不断完善产品矩阵,丰富产品功能,力求在搜索、互动、服务等多元维度延伸向上,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用机体验,通过手机硬件与互联网服务软件的双向赋能,创造更贴近用户真实生活的服务价值。在活动现场,vivo浏览器产品经理朱小东、vivo钱包产品经理苏畅、vivo官网产品经理张靖怡、vivo社区产品经理邹尚君以及vivo积分产品经理甘成超分别向与会粉丝分享了vivo在互联网产品功能上作出的创新举措及未来发展规划。

为了更直观了解用户对于五大业务板块的看法及疑惑,vivo在「V粉集市」环节设置了五大互动区域及一系列互动游戏,极大地调动了粉丝的参与热情。

在针对产品进行深度拆解之后,各业务负责人分别入驻各自负责区域,现场粉丝则可与自己偏好的产品负责人零距离沟通交流,共同探索产品发展的更大空间。

在自由畅谈及趣味游戏中,粉丝更深刻地理解了vivo互联网产品背后的思考及用心,品牌与用户的距离也得以进一步拉近。

携手共创,让用户享皆所想

在“共创星球”环节,各业务负责人分别围绕浏览器、钱包、官网、社区、积分发布五个共创议题,到场V粉则可根据自身兴趣选择话题并组建团队,每个创作队伍都有产品经理入队参与,共探互联网产品的全新可能性。

各个小组激情探讨,针对不同议题及相应痛点进行灵感交流,在输出丰富想法的同时,也给出了十分明确且完善的解决方案,为vivo互联网团队提供了十分有参考性且有价值的信息。

此后的小组提案环节,则可让用户感知到其他业务板块的真实诉求,实现思维的多维碰撞。针对各组提案内容,vivo团队也将及时采纳吸收,付诸行动,进一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vivo将共创活动作为历次V粉见面会的重点环节,真正做到了产品经理与用户的零距离沟通,让品牌深度了解用户诉求,也让用户更为直接地参与到产品升级、开发过程中,从而实现问题的精准捕捉及后续的高效解决,极大地提升了沟通效率,缩短了沟通链路。

不负热爱,共赴未来

V粉见面会举办至今,已经在多个城市留下了脚印,在前进的路上,vivo始终将用户作为主角,聚焦视角,并发现了许许多多闪闪发光的V粉,他们为vivo的成长之路增添了多样色彩,让vivo成为了一个更具活力的品牌。为了更好地增强用户的品牌归属感,在此次活动现场,vivo选出了印象最为深刻的五位V粉,并为他们授予了不同奖项,赢得了现场V粉的一致认可。

vivo与用户相伴相生,一路同行,在现场,多位V粉代表也分享了自身与vivo的温暖故事,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对于vivo品牌的热爱,足以见得V粉与vivo品牌之间已经建立起紧密的情感链接。

不忘初心,双向奔赴。为了感恩V粉在品牌成长蜕变进程中如星星般的长久陪伴,vivo的产品经理们也为到场V粉准备了一首深情告白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寓意着彼此陪伴,彼此成长,彼此在漫长的夜空下群星闪耀,现场氛围空前高涨。

自2022年6月V-voice计划发起后,vivo共邀请12个业务部门发起31期V粉茶话会,引发了51.84W用户围观,收到1.85W条用户反馈,并将其针对性落实到了产品更新升级工作之中。

此外,X80系列 、X Fold|Note、S系列、影像以及系统专场六场见面会,也吸引了一千多名粉丝踊跃报名,活动满意度均值91.02,其中,OS专场达到峰值96.8%,通过系列线下活动,vivo收集了500+条用户反馈和建议,相关业务方也均已安排跟进解决。

V粉见面会的举办,在真诚倾听用户心声之外,无疑为vivo品牌注入了更多的发展可能性,让用户及大众看到了其对于科技创新的坚守,也向行业作出了自身的示范性作用。

长期以来,vivo始终将用户研究及用户激活作为重要切口,一步步将其置于中心位置,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元触达、多频互动,与用户建立深度连接,实现了从用户被动接收信息、用户自发主动表达到用户参与品牌建设的正向思维转化,达成了品牌与用户的共鸣与共振。

回顾2022年,vivo在用户声音的指引下步步向前,在多个领域持续深耕,创新不断,未来,vivo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多点开花,完善自身产品布局,与用户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数字生活!

(结束)

关于vivo

vivo是一家以设计驱动创造伟大产品,打造以智能终端和智慧服务为核心的科技公司,致力于成为联接人与数字化世界的桥梁。vivo以独特的创造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个人移动数字化生活。秉承“本分、设计驱动、用户导向、学习、团队”等企业核心价值观,vivo在整个价值链中遵循并贯彻可持续发展策略,致力于成为一家更健康、更长久的世界一流企业。

vivo总部位于中国东莞,充分吸纳、发展本地的人才资源,布局了广泛的研发网络,覆盖深圳、东莞、南京、北京、杭州、上海、西安等城市,范围包括5G通信、人工智能、工业设计、影像技术等众多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和服务的前沿领域。目前,vivo还布局了智能制造网络(含品牌授权),截至目前,vivo年生产能力近2亿台,销售网络覆盖60+国家和地区,用户超过4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