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键拨通新春热线 来酷狗“听看玩”一站式陪你过大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6日 09:33

导语:

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打造红火、热闹的网络中国年氛围,2023年1月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酷狗音乐、酷狗直播等平台承办的“2023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活动唯一合作音乐平台,酷狗上线一系列新春特别企划,陆续启动“返乡路不孤单”、“兔年必备歌单”、“派发新春福卡”、“新春歌舞联欢会”等年味儿十足的网络活动,旨在通过音乐、长音频、直播等方式,将传统年俗做创新表达。上酷狗音乐搜索“春节”,一键开启“听看玩”过大年。

上酷狗听“有声”兔年  直播间看新春歌会

一首充满年味的歌曲,可以让人迅速进入“春节模式”;一段有声的春运故事,让人充满思乡情;一场直播间的新春歌会,也能带来特别的情感陪伴。

进入酷狗音乐“视频家乡年”主题专区,映入眼帘的就是含“兔”量极高的BGM歌单:《2023大展宏兔》、《新年贺岁,兔飞猛进》、《红梅迎雪放,玉兔踏春来》……这些欢快、吉祥的歌曲,让人们在音乐的陪伴下迎来新的一年。

在今年的春节活动中,酷狗长音频上线“温暖回家路”活动,通过精选有声小说、春运有声故事,让返乡青年一解“思乡情”;酷狗影视专区也发起“请你看电影”活动,留言评论将有机会赢取兔年春节档热门电影票。

除了听歌的陪伴,酷狗直播间也将上线系列春节活动,在直播间里陪大家过新年。1月20日起,酷狗直播将带来《情感主播连麦节》《新春歌舞联欢晚会》《虚拟主播迎春歌会》三台好戏:既可以与齐悦、沐星璐瑶、丹妮丫、糖七七等主播一起闹新春,也可以拨通春节热线,与主播畅聊新年;还有酷狗虚拟主播带来元气满满的国风歌曲,一起共鸣春日乐章。

录新年音效、抽兔年福卡 用声音记录春节故事

所谓“唯音乐与美食不可辜负”,好音乐跟好吃的味道一样,总会留下美好的回忆;而一声声炮竹、一次次欢笑,这些充满年味儿的“环境音”也都记录着春节故事。

在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酷狗音乐携手美食品牌饭乎联合打造了“酷饭过大年,干饭人的共同选择”春节企划,不仅有“年夜饭 听歌指南”,还能玩音乐游戏、分享兔年福卡,赢取限量年货——酷狗大红“煲”。让人们在音乐带来的节日气氛中,传递新春祝福;在味觉和听觉的融合中,感受烟火气和人情味。

此外,酷狗音乐将于1月17日开启“新年万事有回音”音效征集活动。鞭炮、烟火、大雪、锣鼓……记录下这些充满年味儿的环境音,录制新年音效分享给亲朋好友,不仅可以赢取万元礼包,还可以用最特别的方式传递新春祝福,开启兔年“好年味”。

音乐不仅记录时代,也承载每个人的记忆和情绪。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习惯将音乐作为传情达意的媒介,许多音乐、视频作品,在基础的“可听性”、“可看性”之外也被赋予了更多内涵。酷狗音乐围绕听、看、玩,从不同维度展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不仅让人们从“云端”感受喜庆热闹的中国年,也用声音留下最美好的春节记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