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再玩跨界!大白兔奶糖化身“SK兔”,勇“跃”新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6日 09:37

导语:

近日,大白兔携手国际高端护肤品牌SK-II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联名产品——大白兔xSK-II 2023新年限定版神仙水。新品一出,线上线下首销均十分火热,大白兔奶糖这个很多人从小吃到大的国民糖果品牌也因此受到了更广泛关注。

大白兔奶糖诞生于国有化浪潮之下,自1959年发售以来,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已然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奶糖”。近年来,跨界联名风潮日盛,大白兔也紧跟潮流,基于全新的品牌发展战略——品牌年轻化,进行了多次跨界营销,在迅速增加产品销量、扩大知名度的同时,也向更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展现了品牌全新的活力、无限的生命力及丰富的多元性。

2016年,大白兔联合国家博物馆打造文创礼盒,携手太平洋咖啡推出了大白兔牛奶味拿铁;2017年,大白兔联合巨人网络合作网游《环球大作战》,推出大白兔关键词皮肤;2018年,大白兔联合老字号品牌美加净展开了跨界合作,据当时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消息,两个老字号品牌合力推出的大白兔口味的润唇膏在半秒内就被秒空,此次合作迅速引爆了怀旧话题,有效地击中了年龄渐长的消费群体。

2019年,大白兔奶糖和光明乳业联名推出“大白兔奶糖风味牛奶”,包装清新可爱,味道甜蜜爽口,一度被列入夏日饮品清单;和气味图书馆联名推出的日化产品,产品线涵盖有香水、沐浴露、身体乳、护手霜等一系列生活用品,在天猫国潮行动新品首发线上刚开售前十分钟便卖出14000多件;和快乐柠檬联名推出的奶茶快闪店,更是引来了一场巨大的“网红”风潮,许多游客远道而来特来此“打卡”,周边产品也是遭人疯抢。

这一年,大白兔奶糖还和太平鸟、美国潮牌OPENING CEREMONY联手在上海世博创意秀场举办了一场新品发布会,三方合作的系列服饰颇具时尚感,这也是大白兔奶糖第一次和服装品牌携手,跨界创新意味更加浓厚。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大白兔与Coach进行联名,双方创意跨界产品在中国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首次亮相,再次打破次元,展示了多元时尚的碰撞。

选择跨界对于大白兔来说,或许是一种借助其他品牌的资源找回年轻人市场,重新回到大众视野的营销手段,但纵观大白兔的发展历程,不断创新、追求突破显然已经成为了品牌发展的常态。

近十年,大白兔与不同领域的品牌展开合作,在满足双方的利益需求的基础上,通过两方资源整合,利用双方品牌效应,推出一波又一波新颖又有趣的产品,品牌自身也从一个“有文化、可信赖”的“老字号、老品牌”满满转变成了一个带有“经典、时尚、活跃”标签的新形象。这种转变的成功背后,离不开品牌不断向前迈进的勇气,也少不了品牌大半个世纪来积攒的底气。

从历史沉淀来看,大白兔作为糖果界的“老字号”,曾以中美建交礼物的身份登上过国际舞台,在时间的长河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逐渐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在顾客的心中有着不可捍卫的地位和扎实的消费基础。

从产品迭代来看,大白兔奶糖在多年努力研发与创新的同时从未改变过基底,不管是在包装上还是在口味上都做出了多大的改变,大白兔的国民ip形象没变,这也是其后来依靠ip联名不断赢得Z世代追捧和喜爱的关键。

此次,大白兔奶糖化身“SK兔”,借兔子积极和勇气的象征形象,和SK-II一起鼓励大家勇敢地跃入新的一年,很巧妙地传递出了品牌自身放松、快乐、分享的理念与勇闯无界的发展信心。未来,这只“大白兔”又将“跃”向何处?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