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晚会首秀 国风虚拟数字人天妤确认加盟2023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6日 12:26

导语:

一元复始,瑞兔迎春。1月22日(大年初一),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五洲传播中心承办的大型跨国融媒体晚会“大美中国·多彩丝路”2023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下称丝路春晚)嘉宾阵容正式官宣,国风虚拟数字人天妤确认加盟,这也是天妤出道以来的晚会首秀,一众网友获悉官宣消息后纷纷表示极为期待。
 

      虚拟艺人惊喜加盟 打造科技文化盛宴

      国潮正当时,过年当然不能缺少传统文化盛宴。“丝路春晚”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IP深挖,促进地域文明互鉴而精心打造的文化主题晚会,在往届的丝路春晚中,晚会以精美舞台和视听语言全方位展现“中国自信”,立足新时代的背景,聚焦中国文化与多元艺术的共鸣,节目获得多平台观众喜爱。

      而天妤自上线以来,始终坚持将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数字化演绎,持续向世界讲述中国文化故事,推出的以收集壁画碎片为故事线索的《千壁寻踪》系列短剧及番外,已累计更新内容近40条,同时,天妤在全网已拥有500余万粉丝,相关话题播放量超8亿。在海外,天妤在TikTok等多个海外平台上线后,播放量超过120万,还多次受到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

      此次天妤加盟丝路春晚,正是基于二者对推动中国文化传播海外,探索传统文化创新表达的共同初心和祈愿。

      持续深入泛娱乐领域 多维提升IP商业价值

      2022年,元宇宙概念热度延续,各种各样的虚拟人以不同的形式扎堆亮相,其带来的影响正在推动多领域产生生态变革。作为2022年破圈而火的虚拟数字人,在完成以好内容聚集粉丝,培养用户情感的初步目标后,天妤率先与国内成熟经纪公司壹心娱乐展开合作,真正以“艺人”身份涉入泛娱乐领域,大胆探索虚拟数字人在泛娱乐业态的商业价值。

      本次加盟丝路春晚,正是天妤“艺人”身份的有力印证。在丝路春晚中,天妤将以科技助力晚会节目创意升级,充分发挥自身特有属性,与广大观众一起度过一个具有科技感、未来感、文化感的“文化中国年”。

      陕西卫视大年初一晚19:30点,天妤将带来怎样的精彩表演,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