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总台X微信视频号再度合作竖屏看春晚,金典、安慕希独家冠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7日 08:50

导语:

1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微信视频号官宣2023年“竖屏看春晚”,由金典、安慕希独家冠名。今年的“竖屏看春晚”是总台春晚与微信视频号的二度合作,并首次引入冠名品牌,为用户带来一场全球范围的春晚线上社交体验。

图片1.png

2023年视频号“竖屏看春晚”官宣

自1983年开办以来,春晚一直是全国覆盖面最广、观看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文艺晚会,成为凝聚十几亿中国人亲情与乡愁的符号。如今手机成为人们获取文化内容消费的主要载体,边看边互动也成为群体习惯,“竖屏看春晚”开创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视听传播的新探索,借助全新的竖屏观看视角,以及微信生态独有的交互和社交能力,为用户营造亲切交流的在场感,实现边看春晚边拜年,让浓浓年味儿在人与人之间自然流转。

据悉,2022年总台与微信视频号合作的首次“竖屏看春晚”,共有超过1.2亿人观看,直播间点赞数超过3.5亿次,总评论数超过919万次,总转发数超过551万次,一举突破视频号多项纪录,春晚限量红包封面、直播间群聊讨论区等多种互动形式也赢得一众好评。

图片2.png

2022年视频号“竖屏看春晚”直播

今年的“竖屏看春晚”将带来一场更具仪式感、互动感和体验感的文化盛宴。春晚开始前,用户可以在“春晚”视频号、金典小程序、安慕希小程序领取专属中国色门票,去年备受好评的春节专属朋友圈也将再次登场。春晚期间,用户可以使用表态喝彩图标、定制小礼物等实时参与春晚互动,金典、安慕希也将在视频号直播间发放多轮福袋,用户参与互动就可以抽福袋,还可以在直播间购买品牌产品,为亲朋好友送上年货好礼。

35fb5580353896e89fb7b573e7860df.jpg

2023视频号“竖屏看春晚”中国色门票

金典、安慕希作为乳制品行业的两大百亿级顶流品牌,众多别出心裁的营销创意让消费者印象深刻。此次选择独家冠名“竖屏看春晚”,背后是对消费群体行为变化的深刻理解,以及作为行业领导品牌抢占先机的魄力。本届“竖屏看春晚”央视将台网联动进行全平台传播,微信也将为“竖屏看春晚”打开全域流量入口,利用微信生态内的朋友圈、看一看、搜一搜等多元触点,让用户能够以极短的链路跳转到直播间。春晚国民级IP和微信国民级社交平台的联合,将为冠名品牌带来高光时刻,实现全网霸屏式曝光,更深层次巩固金典、安慕希国民品牌的心智。

2022年,从年初的首次“竖屏看春晚”到崔健、罗大佑等多场爆款演唱会,视频号在创新玩法、品牌商业化权益等方面不断升级。总台春晚再次选择与视频号合作,看重的是视频号作为连接微信生态全域流量的枢纽,依托海量的用户基数和社交生态,能够真正的触达和渗透人群,实现情感连接。

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微信视频号的“竖屏看春晚”将再次刷新视频号直播的多项纪录,成为春节话题新爆点。“竖屏看春晚”也会进一步提升视频号影响力,带动用户规模、用户时长、创作者规模、内容厚度的增长。随着内容生态和商业化持续完善,视频号事件营销阵地价值得到业界广泛的认可,为品牌、广告主节点营销、事件营销提供了更有价值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