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深耕可持续领域,积极探寻汽车行业更优解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8日 11:27

导语:

如今,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相继推出新款车型以抢占市场。除了在动力性能、内饰风格等方面上下功夫,很多品牌也积极承担起汽车行业应有的责任,开始思考如何从汽车生产环节便能做到更环保、低碳,为大众提供更具有可持续性的优质产品。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走在环保前列的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其为更好地推进气候中和,坚持从原材料开始落实可持续发展,并且致力于打造以可持续性为中心的设计流程。

如何实现可持续设计?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这样

Polestar极星表示,品牌并非通过加工材料来适应设计,而是通过设计来充分利用和融入可持续材料。实现可持续设计,意味着开发产品时必须确保其材料可以重复使用。这就要求设计师在设计系统时确保以“借用”方式使用材料,然后在产品寿命结束时再通过同一系统“归还”材料。在本质上,可持续性关乎在创造产品时必须能够反映自然的生命周期。

通常,设计阶段的工作重点是通过实现功能、质量和成本要求来满足顾客的需求。一直以来,对于这些问题的重视程度超越了对于从生产到寿命结束整个过程的可持续性的关注。但实际上,产品设计阶段对于决定未来的可持续性非常重要,因此,汽车品牌必须打造以可持续性为中心的设计流程,不能等到产品寿命结束时再考虑如何回收利用。而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便是如此,品牌设计师们采用积极主动的方法,在设计阶段就重点关注循环性问题。

除此之外,在生产阶段汽车品牌也应通过设计来排除影响回收的所有障碍,确保完全循环。即不能以利用废物作为出发点,而应该通过原始材料来指导设计工作。如何通过利用和设计原始材料来确保实现重复回收,是不少品牌面临的主要问题。

如何兼顾可持续性与品质?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这样

在保证可持续性的基础上,汽车品牌在选择材料时,也不能忽视质量和耐久性的重要性。而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一直在寻找新的、更好的方法,通过可持续的方式来生产新能源汽车。

就以一直在汽车领域保持重要地位的皮革材质来说,其虽赋予了汽车内饰以突出的豪华感,却对环境有着不可忽视的破坏性。而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深知,由于存在违反动物福利标准、污染环境、排放温室气体等风险以及严格素食者人群的不断壮大,用一种更可持续的选项取代皮革的必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因此,Polestar极星密切关注新型皮革替代品的发展,并且正在积极研究一种可持续的皮革替代品,希望有一天能应用到汽车之上。

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星,组建“Polestar 0 计划”以更好推进气候中和

为了更好地推进气候中和,Polestar极星在2021年4月就宣布组建“Polestar 0 计划”,表示其将以不依靠碳补偿的方式,在2030年前生产出真正气候中和的汽车。这代表,Polestar 0车型的全供应链和所有生产与物流环节的碳排放都将减为零。

在现阶段,Polestar极星已经集结了行业供应商、企业家、创新者、投资人、高校、研究人员、政府机构和广大的消费者一起共同推进这一目标,同时进入“Polestar 0 计划”的第一阶段——深度研究目前最缺乏有效技术解决方案进行移除的温室气体来源。

气候中和任重道远,作为碳排放大户,汽车制造行业肩负着重要的减碳职责,在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中,Polestar极星可以说是走得比较远、看得比较前,且减碳决心比较大的品牌之一了。相信伴随着品牌种种计划与措施的逐步落实,Polestar极星将会推动整个行业向着更环保的方向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