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元境发布《2022 中国云游戏行业认知与观察》 带你洞悉云游戏的2022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9日 09:40

导语:

近日,阿里巴巴元境正式发布《2022中国云游戏行业认知与观察》(下简称“报告”),通过自身视角全面分析当前国内云游戏产业现状、客户进展、技术发展、未来潜力等,汇集标杆案例及最佳实践,分享行业趋势及前沿观点,以期带动行业重塑增长模型,助力各方合作伙伴把握发展机遇,迎接全新挑战。

开放分享成功经验 共同耕耘云游戏产业

2022年是云游戏规模化进程中的一年,机会与挑战并存。元境作为国内云游戏服务领导者品牌,自成立以来,凭借云游戏产研能力,积累了深厚的客户服务经验,希望分享给国内的游戏行业从业者,进一步了解云游戏行业。

报告全文共分为云游戏概念、云游戏技术应用场景与技术实践、元境专家观点、专业机构调研报告和元境介绍五个章节。全面阐释了云游戏规模化发展的三个阶段以及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并针对性通过解析不同解决方案在实际场景的应用要点,以及行业专家的分享,为从业者进入云游戏领域提供有借鉴意义的参考路径。

据 Newzoo 发布的《2022 全球云游戏市场报告》显示,至 2025 年底,云游戏服务的付费用户数量预计将增长至 8690 万,总支出达到 82 亿美元。面对蓬勃发展的云游戏市场,报告提炼总结的实践经验,希望能吸引更多行业伙伴共同群策群力,面向未来夯实技术底座,高效推动行业更快速、健康地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年来元宇宙领域不断涌现出更多用户场景,可以预见在2023年将有更多新产品带来亮眼表现。而云游戏作为元宇宙的基建能力,也将深刻地参与到这个大势之中,报告特别结合元境以云游戏技术加速元宇宙发展的见解与案例,有助于元宇宙从业者,全面了解云游戏技术这一必要的基础能力,有感兴趣的朋友可即刻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完整版报告,或在元境公众号回复“报告”获取。

收录前沿亮点 洞见产业发展机遇

在过去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元境服务了米哈游、360 游戏、网易雷火、bilibili 等众多头部游戏厂商,打造了《云·原神》、《逆水寒》、《三国志·战略版》、《坦克世界》等多个云游戏知名案例,切实地将云游戏打造成一项经济上可行、规模化的工业级服务。

游戏之外,元境也正在积极与各行各业融合创新,为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样本。如元境携手国家一级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共同在元境文旅元宇宙——元境博域中为用户带来沉浸式、强互动、故事化的云上看展新体验。

与此同时,报告还收录了多位行业专家对产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并汇总了2022年多家专业机构的研究报告,供读者深入了解云游戏行业的发展态势。

其中,全球权威咨询机构 IDC 联合工信部信通院共同发布的《2022年全球云游戏产业深度观察及趋势研判研究报告》指出,云游戏的发展目前处于“技术成熟走向商业可行”与“商业可行走向商业腾飞”的交替阶段;由元境、甲骨文、英特尔等多家业界知名企业共同参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发布的《实时互动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提出,实时互动产业迎来爆发,成为互联网下一个十年的增长动能。

还有更多知名机构的研究成果精华汇总,将为从业者研判行业走势提供数据支持与方向指导,揭示更多可预见的发展机遇。《2022中国云游戏行业认知与观察》凝聚了元境自成立以来的重要实践,旨在帮助读者从更全更广的维度了解云游戏行业,并有所获益。完整报告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获取,或在元境公众号回复“报告”获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