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不讲故事的刘强东,因何受人尊重?

来源:    作者:      2023年01月19日 15:49

导语:

近日,刘强东互联网上的热度非常高,不少人都在议论纷纷,说刘强东可能真的要回来了。事情的起因始于刘强东在一次高管会上的发言。在本次发言中,刘强东用了非常大的篇幅分析了当前京东管理层中存在的问题,并且痛批“PPT高管”,称他们只会讲故事,而忽略了京东之所以能够成功最为宝贵的因素。

刘强东所表现出的强硬态度,确实会让很多用户对其心生期待。毕竟对于这位一手创建了京东的商业精英来说,征途远没有结束。有刘强东的京东才叫京东,这在每一位京东粉心里的共识。

比起很多同时代的企业家来讲,刘强东并不能算作是一个喜欢讲故事的人,事实上,刘强东很少讲故事。在对待员工的时候,刘强东并不会去讲一些非常动人的经历和想法,而是会默默地给他们提供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准的高薪待遇,甚至还会为几十万快递员小哥按时足额缴纳五险一金,这在整个快递行业中还是第一次;在为消费者创造更优质服务的时候,刘强东也不会在社交平台上讲故事,而是直接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从上往下地实行。事实上,正是刘强东这种不讲漂亮话、只做大实事的做法,为自己以及京东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的支持。

在这一次的高管会上,刘强东的发言确实切中了要害。在刘强东卸任京东CEO的这段时间里,整个京东都在为高速发展的绝佳成绩而感到欢欣鼓舞,这种时候确实需要一记当头棒喝来让人保持警醒。在发言中,刘强东也针对当前京东内部存在的很多问题进行了针砭时弊地点评,难怪发言流出之后,不少网友都纷纷表示,人间清醒刘强东,京东有这号人物把关,能够成为全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确实不难理解。

作为一名企业家,刘强东的人气毋庸置疑是顶级水平。这并不是因为刘强东讲了多少漂亮的话,而是因为刘强东一直都在默默地奉献,默默地行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