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3开门红!北信源通过全球软件开发能力最高级别CMMI5认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29日 10:44

导语:

重磅资质

北信源于2022年底开展了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 5级的正式评估,并顺利通过认证,近日取得了CMMI 5级证书,标志着北信源在软件工程技术研发能力、软件过程组织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方案交付能力等方面持续位居行业领先水平,产品研发体系成熟度再获国际权威认可。

图片1.png

CMMI即“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是国际公认的衡量软件企业研发能力成熟度和项目管理水平的权威标准,代表着国际上最先进的软件工程管理方法,评估标准与过程极其严格。其中CMMI5作为该项认证的最高级别“优化级”,是企业研发软实力和软件开发能力认证的压舱石,是企业卓越绩效的最佳路径,体现核心竞争力的有力证明。据CMMI研究院官方报告显示,通过CMMI认证的企业,产品质量平均提升70%,项目返工概率降低60%,并可提升54%的产能。

CMMI研究院官网

本次评估小组按照CMMI最新模型标准对北信源研发和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评估,最终认定北信源符合CMMI-DEV 2.0 5级资质要求,达到高成熟度标准,实现了量化的项目管理及量化的持续改进,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北信源是中国信息安全领域龙头企业,已累计15年实现国内终端安全管理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业务涵盖信息安全及信创、安全即时通信“信源密信”、智慧社区及健康医疗三大核心领域,曾多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及十余项省部级奖,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核心承担单位之一,并受邀入驻国家等级保护2.0与可信计算3.0攻关示范基地。公司拥有5大研发中心,为信息安全前沿技术研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近2000名信息安全专业研发工作人员,构建全国七大区、三十余省市的营销服务网络体系,使公司在网络安全技术相关领域拥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市场地位。承担过多项国家发改委、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市科委的科研与产业化项目。

北信源始终秉承专业、专注的科技创新之路,持续深化与国内外科研院校的长期战略合作,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和上下游技术攻关。公司旗下“信源密信”安全即时通信平台通过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办公即时通信软件安全能力”的首批评测,并获得最高安全级别的“卓越级”认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党政军重点单位,为各类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提供规模化的即时通信服务,装机量达千万台。北信源先后为党和国家的重大会议、重要活动提供了网络安全、安全通信和指挥信息保障,为中国数字经济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去年底,北信源连续第七年登榜“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并再次获评“北京软件核心竞争力企业”。

北信源自成立之初一直深研技术应用,并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今年初,在CIO时代、新基建创新研究院联合组织开展的“大信创产品目录”征集中,信源密信安全通信平台、应急指挥处置平台、智慧党建安全平台、北信源安全管理与态势分析系统等20多款产品成功通过审核,被正式纳入“大信创产品目录”,展现了北信源信创领域的全面布局与卓越实力。目前北信源专利授权近200项,绝大部分都是发明专利,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信创相关产品。

通过CMMI 5认证代表一家软件企业的软件研发能力成熟度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也意味着能够通过不断量化数据反馈和过程持续分析,用稳定的过程能力使企业的流程和管理围绕客户价值不断趋于优化,这给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很多数字模型支持。此次通过CMMI 5级认证,是北信源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之路的重要里程碑,也为北信源的持续创新和服务升级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未来,北信源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并结合CMMI5的模型指导,不断提高产品研发能力、组织合理的资源、开发更好的产品、交付客户满意的系统,全力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懈努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