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揽巡和途昂X哪个好?30万左右的中大型SUV怎么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29日 16:35

导语:

自从一汽大众宣布将推出中大型SUV揽巡开始,关于揽巡和途昂X哪个好的讨论就没断过。揽巡和途昂X同样定位大五座SUV,售价也非常接近,而且还是同平台打造,南北大众这次可谓是针尖对麦芒。去年11月,一汽大众揽巡正式上市,根据官网显示,目前共五款配置车型可选,官方售价区间为27.49-32.59万元,是大众又一旗舰级SUV。“同门兄弟”全新途昂X也在9月26日焕新上市,售价区间为28.5万-39.5万元,共提供十个车型版本,搭载330TSI、380TSI、530V6三款发动机,均匹配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新增青云限定版全新车型, 配置旷野青限定车色和碧空青专属内饰。今天就来对比一下定位高度重合的两款车型,揽巡和途昂X哪个好,谁才是30万级大五座中大型SUV的最优解?你更喜欢谁呢?

揽巡和途昂X哪个好—外观设计各有千秋,想要运动感还得是途昂X

全新途昂X采用最新家族语言,整体风格颇显运动,尤其是在黑色套件应用下,整车更充满了神秘感,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从细节来看,双层式矩阵LED大灯组也带来了不错的气场,搭配贯穿式LED灯带和可发光品牌logo,辨识度也同样极佳。

如果这个时候来看一汽大众揽巡,你会发现整车所给人的印象就是稳重务实,虽然前脸部分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灯带设计,大量镂空网状设计的加入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但是与途昂X相比,并没有体现出中大型SUV该有的磅礴气势,而且灯组配置也不如途昂X更齐全,实用性也有待提升。

揽巡和途昂X哪个好—内饰科技感表现都不错,途昂X胜在细节

外观设计方面,途昂X在运动感营造上略胜一筹,坐进车内又一次靠细节取胜。虽然二者中控台都有不错科技感,揽巡采用了双联屏设计,不过偏向驾驶位一侧不太利于副驾驶日常操作,而途昂X标准的T字型中控台布局在满足科技感同时,也不缺乏便利性。尤其是选择青云限定版还有专属碧空青内饰配色,搭配上副驾驶X-ray镭射光束饰板,点亮时的线性状视觉效果极具科技感与豪华感。

揽巡和途昂X哪个好—同等价位下,途昂X配置更加丰富

再看一下功能配置,其实揽巡和途昂X都达到了这个级别的较高水准,满足高端出行体验不在话下,但相比之下还是途昂X丰富一些。比如安全功能应用上,途昂X多出侧安全气囊、DOW开门预警等配置,对于驾乘安全性有更好保证。一些舒适性或实用性功能,途昂X又多出了全车隔音玻璃、后排座椅加热、后排隐私玻璃以及全车无钥匙进入等,诚意更足。

揽巡和途昂X哪个好—追求速度与激情,推荐途昂X2.5T V6发动机

动力方面,揽巡还是原来的配方,采用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对于这么一款中大型SUV来说,这个动力水平只能说够用,谈不上速度与激情。而途昂X除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之外,还提供了2.5T V6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并且两者价格相差不大,相比之下,显然途昂X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更足。

揽巡和途昂X哪个好—总结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揽巡和途昂X虽然都是大众大五座SUV,但是两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性能方面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对于揽巡和途昂X哪个好这个问题,我更偏向于大众途昂X,不仅拥有更加豪华动感的造型设计,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智能灵活的驾控体验,而且青云限定版还搭配专属碧空青内饰,对于看重品质体验以及个性表达的年轻人来说也非常具有吸引力。相比紧凑型SUV,大五座SUV更适用于2-5口之家,如果你的预算在30万左右,注重实用性以及舒适驾乘体验的话,上汽大众全新途昂X便是品质之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