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能物流智慧物流体系助力农业和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30日 10:35

导语:

当前,“新基建”的东风正吹遍中国大地,助推着各行业加速智能化转型。智慧物流作为能够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之一,其市场前景不容小觑。

相关数字表明,自2014年以来,我国社会物流总额持续增长:2017年为252.8万亿元,2018年为283.1万亿元,2019年为300万亿元。《中国智慧物流2025蓝皮书》指出,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慧物流服务的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

可见,物流在推动经济和城市运行中所扮演的角色分量很重,对居民生活、城市发展乃至社会演变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物流行俨然已经成为国家经济的支撑性产业。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供需适配、内外联通、安全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物流体系,更加有力的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安能物流一直在加速构建智慧物流体系,借助前沿技术,创新商业模式,搭建起全链路数字化运营+智能化决策的安能物流智慧物流新生态,助力实体降本增效,深度服务实体经济,打造自身卓越的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力。

提质降本增效,助力制造业集群升级转型。建立大型分拨中心,通过物流带动商流不断聚集,帮助湖北十堰汽配城、江苏徐州沙集镇家具城、江西景德镇陶瓷、广东潮州卫浴等产业集群商户降本增效,扩大销路,实现产业发展和物流升级的良性循环。

下沉物流网络,赋能农产品拓展上行渠道。构建庞大的下沉物流服务网络,依托创新的货运合作商平台,改善车辆运输调度,提供定制化物流方案,减少运输中转环节,提高运输时效,帮助广东梅州蜜柚、河北迁西板栗等农产品能够快速送达消费者家中,助力乡村振兴。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骨架和支撑,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农业则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未来,安能物流将加速构建安全可靠、数智化、高效率的物流服务网络,利用自身智能供应链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势,助力制造业降本,服务农产品流通,助力农业和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