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极狐(GitLab) 联合飞腾 DevSecOps,积极助力企业研发质、效提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30日 14:04

导语: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并使用 DevOps,但基于对第三方插件的依赖,部分系统存在不稳定性。为了进一步助力企业研发质、效提升,极狐GitLab联合飞腾 DevSecOps,搭建极狐GitLab 一体化 DevSecOps 平台。

DevSecOps联合解决方案

极狐GitLab 基于飞腾的高性能算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 CPU,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端到端的信创 DevSecOps 联合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标准版、专业版、旗舰版供用户选择。

图1:极狐GitLab 一体化 DevSecOps 平台功能图

DevOps 通过编写代码来实现自动化运维,将「运维左移」到开发阶段,提高部署效率和频率,实现持续部署。此外,极狐GitLab 端到端支持了软件研发生命周期(SDLC)里面的每个阶段,是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中的关键支撑平台。

图2:极狐GitLab 产品架构

选择极狐GitLab x 飞腾的五大优势

一、项目管理可视化 降低沟通成本

极狐GitLab 将需求和计划以群组、项目、里程碑、路线图、迭代等多个维度进行关联,采用精益看板将任务的状态和进度进行可视化,辅助管理者和团队实时把握项目进度,尽早识别出项目风险并采用合理的应急措施;并通过多元化的抽象,将需求、计划、任务、资源等进行关联,实现项目管理的可跟踪、可估算、可追溯和可管控。

图3:甘特图功能界面

二、软件研发合规化 提高产品质量

极狐GitLab 中的版本控制功能有利于提高生产力,实现快速交付并提高团队写作透明度。同时极狐GitLab 支持清晰的代码审查、资产版本控制、反馈循环和强大的分支模式等;而源代码管理是 DevOps 生命周期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可帮助团队使用单一身份信息源 (SSOT) 管理源代码。

4:Git 分支功能示意图

三、软件交付自动化 降低试错成本

极狐GitLab 打造了强大的极狐GitLab CI/CD 功能,实现软件生产过程的高度自动化作业,提升软件交付效率,降低人工投入成本,同时还提供了兼容多基础设施多操作系统的 Runner 组件,通过流水线即代码的方式将代码、构建、制品、测试、部署和发布等步骤通过可定制、可编排的流水线任务进行串联和打通,实现全过程的无人值守。

图5:版本记录功能界面

四、安全合规常态化 降低风险成本

极狐GitLab 围绕 DevSecOps 将应用程序安全和合规的多重手段嵌入到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基于自动化流水线对软件全生命周期进行全面的安全扫描和防护,最后提供全面且结构化的安全报告供团队和安全部门进行分析,并结合议题功能进行安全问题修复的计划和跟踪;同时还提供 DevSecOps 实践所涵盖的全方位安全与合规能力,并提供开箱即用的方式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图6:发布流程示意图

五、质效度量数据化 降低决策成本

极狐GitLab通过对多角色在平台过程中产生的关键性指标数据的采集、存储、提取和呈现,从全局到局部、从组织到个人、从管理到一线等多个方面构建全面的效能度量体系;并提供面向企业、部门和团队的多级度量指标,从效率、质量和成本等维度提供多维视角的数据化和可视化衡量。

图7:分级研发能效示意图

极狐GitLab x 飞腾 DevSecOps,通过积极构建数字基础设施底座,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的DevOps建立起了DevSecOps这一坚实的护城河。未来,极狐GitLab 还将持续优化、迭代和丰富产品及方案,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