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珠光颜料龙头再发大动作 环球新材国际收购韩国上市公司CQV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31日 15:28

导语:

国内珠光颜料龙头企业环球新材国际(06616.HK)1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收购韩国KOSDAQ上市公司CQV(101240.KS)部分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CQV的单一最大股东。由此环球新材国际获得对CQV的控制权以及入主CQV董事会,其财务业绩及状况将合并至集团账目。

环球新材国际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珠光材料及人工合成云母为主等关键基础新材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第一、全球第四的珠光颜料生产商。标的公司CQV是率先以合成云母基材生产效果珠光颜料并商业化的一家公司。其中化妆品及汽车级珠光产品销售占比75%,在传统汽车制造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中独具优势,在欧亚化妆品市场也极具竞争力。CQV拥有全球先进的智能化工厂,并建立了一个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络。根据环球新材国际公告推算,当前CQV公司估值约为11.05亿元人民币。

由于CQV地处韩国,近年来其市场发展受到了一定的约束。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若CQV能通过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同时结合环球新材国际的合成云母原材料及中国化妆品和汽车市场的急速增长势头,两公司将在产品应用、市场拓展、规模扩张上展现出巨大的爆发潜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环球新材国际表示,此次在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及技术渠道优势互补的情况下收购CQV,双方合作水到渠成。收购完成后可加强CQV 与环球新材国际之间的协同作用,公司可借助 CQV 的经验、技术及市场地位,提高其市场份额,加强其产品供应,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定价权,从而提高本集团的整体竞争力。此次并购是环球新材国际外延式发展的重要起点

近年来,珠光颜料行业市场规模呈高增长态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2022年至2025年中国珠光颜料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6%,中国合成云母基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7.2%。

在珠光颜料需求快速增长的竞争格局下,全球珠光颜料行业并购动作频繁,国际巨头希望快速完成对多领域产品技术和全球渠道的布局,以资本运作方式不断加注并达成协同优势。公开资料显示,已经有两家全球头部企业于2019年达成收购协议,另一国际巨头也正在考虑出售其颜料业务部门,国际市场珠光颜料产能正在经历大幅重组整合。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指出,国际巨头并购行为的结束将带来行业的重新洗牌,规模优势较小的企业由于成本压力和技术落后,利润空间将缩窄,市场份额将向成本领先的行业龙头集中,珠光行业马太效应将逐渐显现,国内龙头有望走向世界。

在此背景下,环球新材国际和CQV联手后产生的巨大协同效应,将助推公司在行业变革中抢占更大市场份额,提升国外业务占比,进入腾飞阶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