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赢至高50%购置税减免红包,7座MPV选上汽大众威然Vilora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31日 17:00

导语:

随着年龄、心态的增长,我们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不同,买车的需求也在发生改变。从前一个人的时候,就想要福克斯ST、高尔夫GTI这类的运动激情两厢小车,后来年岁渐长,和家人、朋友出门的机会多了,空间和舒适性更好的轿车和SUV更合适,现在成了奶爸,7座MPV就是我最佳的选择了。上汽大众威然Viloran作为一款中大型的MPV,外观精致大气,符合多数人的审美,起售价28.98万,配置齐全,性价比也很出众。2023年伊始,上汽大众携手“疯狂兔子”IP带来新年购车福利,现在订购威然Viloran速抢至高50%购置税减免红包,还有至高5年0利率的金融方案,以及6,000-10,000元不等的置换补贴。

为什么只能是MPV,而不是7座SUV?

可能有人会说,我选一辆7座SUV不是也可以吗?也有7座的配置,空间也够用。

严格讲,7座SUV只能算是个下位替代,在空间表现和乘坐感受上,都远不及7座的大型MPV舒适。

1、MPV的设计思路是后两排的舒适性比前排重要,第二排>第三排>第一排,家人的重要性永远在自己之前。而SUV则是第一排>第二排>第三排,从出发点上就不如MPV纯粹。

2、MPV车型也常以商务用车的角色出现,舒适性的配置要更为丰富。比SUV更低的底盘带来了更平稳的行驶感受,侧滑的开门方式也更方便老人小孩上下车。

3、7座SUV受自身定位的局限,在设计上需要表现出一定的运动属性,不可避免的会影响车内的空间感受。SUV的车顶线条到尾部会有下沉,横向上也不如MPV饱满。所以,MPV车型大多采用223的座椅配置,而7座SUV 更倾向于232的配置,还大都没有礼宾座椅。部分采用223配置的SUV为第二排增加了礼宾座椅,但是基本牺牲了第三排的乘坐感受。

MPV的不足

当然,MPV也有着自身的短板。虽然各方面都很契合家用,但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MPV都是以政府、公司的接待用车的身份出现的。这就导致MPV的外观设计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商用市场的影响,整体风格过于张扬,让不少有意购买的车主望而却步。

近几年,随着MPV市场的升温,有些厂家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主动尝试做出改变。比如上汽大众威然Viloran,外观上就给人另外一种感受。

正面看去,它的前脸使用了大众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横贯式的镀铬格栅和车头两侧的IQ.Light智能头灯形成一个整体,和大众旗下的另一款高端SUV途锐有那么几分相似。

而车尾部分,威然2023款使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将两侧的尾灯和中间的LOGO连接,看起来很像是一辆SUV的车尾。不过,修长的车身和并排的前后门把手还是点明了其MPV的身份。

这样的设计使得威然Viloran看起来更像一台加长版本的SUV车型,剥离了过去商务MPV的刻板印象,多了一些家用SUV的亲切感。

坐得舒服才是核心竞争力

当然,对于MPV来说更重要的还是乘坐感受。上汽大众威然拥有5346*1976*1781mm的车身尺寸以及3180mm的轴距,很好的保障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坐得舒服核心还要看车辆的座椅配置。威然2023款第二排配备了行政级别的礼宾座椅,高档的真皮打孔材质,优雅的菱形纹理,体现精致的同时,也带来了亲肤的触感。座椅内部的填充根据人体工学设计,使用了多种不同软硬的填充材料,确保了良好的支撑性。

针对不同体型的乘客,这款Captain Chair行政级礼宾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座椅靠背和电动腿托的角度均可一键调节,让乘客能够轻松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温度不适,开启座椅通风/加热;旅途劳顿,三种模式的座椅按摩总有一款适合你;恹恹欲睡,宾利同款的航空睡眠头枕能够给予乘客的头部有效的支撑和包覆。

当然,乘坐感受不仅仅是座椅,座舱的隔绝性也很重要。威然Viloran从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乘客对于座舱静谧性的需求,前后挡风玻璃均采用4.96mm声学夹层玻璃,能够有效地隔绝风噪。另一方面,全车的副车架均采用柔性连接的方式,由液压衬套取代了传统橡胶衬套,有效地抑制了路面的噪音和震动。除此之外,威然还针对发动机舱和乘员舱进行了超过60处的静音处理,有效地隔绝了发动机舱和外界的噪声。

除了NVH之外,大众威然也充分考虑了乘客对于座舱私密性的需求。全车多处采用暗色隐私玻璃,后门玻璃采用厚达4.96mm的深色隐私玻璃,后挡风玻璃采用3.5mm的深色隐私玻璃。除此之外,第二排还配备了瑞士进口网布面料的遮阳帘,拥有70%的遮光率,也能很好的隔绝车外的视线。

对于第三排的乘坐表现,上汽大众威然也没少做功课。2+2+3的座椅排列,满足了7人出行的需求,第三排的乘坐感受,也远远好于主流7座SUV的表现。覆盖三区的分区空调、全车50多处人性化的储物空间以及多达10处的USB充电口对车内乘客一视同仁,让每一位乘客的都能获得相同的便利体验。

动力配置&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威然Viloran配备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均匹配大众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响应很快,逻辑清晰。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两套配置都能很好的平衡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让车辆保有了一定程度的驾驶乐趣。

上汽大众威然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调校风格以平顺、舒适为主,对于路面的细碎振动都能很好地过滤。底盘采用大面积的护板包覆,在保护底盘关键部位零件的同时保证了底盘的平整度,提升空气动力学效果。

作为家庭用车,安全配置也是大家关心的重点。威然参照国家最新的C-NCAP五星安全标准,打造了全面周到的安全配置。作为车辆的正面及侧面碰撞时主要的受力区域,威然在中央通道、A、B柱等区域都使用了屈服强度高达100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材,应用比例达到了77%,能够有效地抑制碰撞中的车身变形,保护车内乘客安全。

全车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不但能从正面减少乘客所受的冲击,还有长达2.8米的侧面头部气帘,减少碰撞时侧面出现的危险,为车内乘客提供保护。

主动安全方面,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车道保持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系统、PLA智能自动泊车、疲劳监测等实用功能,能够全方位的守护出行安全。

结尾

MPV给人的刻板印象一直是比较商务,方方正正的造型,看着有些老气,而上汽大众威然Viloran的出现打破了人们的这种观念。上汽大众威然不仅拥有高颜值、大空间和丰富周到的配置,给乘客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在安全方面,威然Viloran也表现得十分出色。如果你的一娃二娃正在路上,也在考虑购入一辆大空间的奶爸车,不妨体验一下上汽大众威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