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生肖茅台价格飙升到底值得收藏吗,有没有其他值得收藏的酒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1日 09:24

导语:

说起茅台生肖酒,想必很多茅友都不陌生,因为最近几年茅台生肖酒可谓是火遍整个行业。茅台生肖酒是什么呢?顾名思义,茅台生肖酒是茅台集团推出的一款主打生肖文化的纪念酒。第一款茅台生肖酒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末推出的,自这款甲午马年生肖酒推出后,茅台生肖酒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

“一年一生肖”,从2014随后的几年,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又陆续发行了甲午马年、乙未羊年、丙申猴年、丁酉鸡年、戊戌狗年、己亥猪年、庚子鼠年、辛丑牛年、壬寅虎年、癸卯兔年这10款生肖酒。至今,茅台生肖酒已经推出了8款,而这款集名家国画、书法作品、生肖文化、五行文化及茅台酒文化为一体的茅台生肖酒,更是被业界看作是饮用收藏两相宜的大众纪念酒。

生肖文化是我们中国独特的传统文化之一。善于营销的茅台抓住了这个文化红利,2014年第一款茅台生肖酒推出,其他白酒品牌也纷纷加入到生肖纪念酒的战场中来。五粮液生肖纪念酒、洋河生肖纪念酒、习酒生肖纪念酒、赖茅生肖纪念酒、贵州大曲生肖纪念酒、茅台王子生肖纪念酒、郎酒生肖纪念酒、汾酒生肖纪念酒、珍酒生肖纪念酒等。一时间,生肖酒战场硝烟四起,五花八门的生肖酒,让人眼花缭乱,酒友不禁直呼“生肖酒太多了,十二生肖都不够用了!

但其实除了白酒之外,我国近几年的高端红酒品质很不错有些品牌用来收藏也是很不错的。国产的龙谕红酒其文化内涵也可与茅台一教高下。龙谕中的“龙”代表中国,是中华民族精神图腾,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谕”是告知世界,寓意中国已经可以生产出平视世界的好葡萄酒。酒标上半部分的“龙谕”二字采用传统隶书,加上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印章文化,形成龙谕超级符号,体现文化自信。酒标下半部分的“青云志”卷轴,盘龙卧于山水间,蓄势待发,让世界感知中国力量,寓意龙谕肩负着引领中国高端葡萄酒走向世界的历史使命,体现民族自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