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再次上榜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1日 10:48

导语:

    近日,2022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双50”榜单发布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同步举行。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经过评选报名和初选、现场评审、评委会讨论评估等层层选拔,最终入选“2022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并作为典型案例入选《2022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双50报告》。

图1  趣链科技入选“2022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

    从2016年至今,毕马威中国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领先金融科技企业评选,见证了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并成为了宣传和推动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目前国内金融科技领域最受关注和最具权威的评选活动之一。

2022年是金融科技发展的关键之年,随着国家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了科技研发投入,行业整体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深化、科技赋能综合化明显。

    此次趣链科技再次上榜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榜单,不仅体现了国际知名机构对趣链科技创新实践的长期关注和充分肯定,更彰显了趣链科技在服务金融领域的领先地位。作为区块链领军企业,趣链科技致力于构建新型基础设施,赋能社会数字化发展,趣链科技的产品在智慧城市、金融科技、能源双碳、元宇宙等关键领域均实现广泛应用,现已落地200+典型应用,服务超过300家国家机构及头部企业,支撑业务规模达数万亿人民币,服务全国数亿人。

    并且早在2016年,趣链科技就开始着手区块链与金融业的深度融合,在供应链金融、金融业数据共享以及破产清算等细分场景积累丰富经验。发展至今,趣链科技已经服务中国人民银行、四大行总行、沪深交易所、主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等百余家金融机构,推出了供应链金融平台、金融业数据共同平台等诸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为国内承载金融业务规模最大的区块链企业。

    其中,在促进金融业数据安全共享方面,趣链科技为人民银行、江西省金融机构与政府部门落地的安全可信金融大数据共享平台取得不菲成绩。平台构建起了一个能够有效保护数据隐私、提升数据使用效率业务模式,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共享”,充分释放数据价值,疏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平台上线以来,入驻机构已经达到20余家,获得来自各地政府、银行、媒体等各界的高度关注,并荣获央行金融科技发展奖三等奖。

    随着新兴技术日趋成熟,金融业进入发展新阶段,科技对金融的影响由“技术赋能”转向“技术引领”,技术引领作用愈发强劲。接下来,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将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发挥区块链技术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