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特步国际2022上半年财报业绩向好,它做了何种努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2日 10:25

导语:

日前,特步国际发布了2022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特步国际上半年营收为56.84亿元,同比增长37.5%;经营利润达到9.22亿元,同比增长34.8%。由此可见,特步国际上半年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经营情况稳定。

而细看特步国际各品类营收,鞋履类收入占比为60%,服装类收入占比为38%,配饰类收入占比为2%。不难发现在特步国际2022上半年的经营中,鞋履类依然占据着特步国际收入的半壁江山。而特步国际之所以能实现业绩的持续走高,和它在跑步领域所做的努力密不可分。

特步国际稳步提升科研实力,缩小与国际巨头品牌之间的差距

作为一个以跑鞋为核心产品线的运动品牌,特步国际深知想要比肩国际巨头,得在科研实力方面发力,且能于产品上展现出优化、升级,为跑者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为了实现科研实力方面的突破,特步集团早在2015年就斥资设立了运动科学实验室X-Lab。这个实验室采用了独创的室内环形测试跑道和国际领先的红外线三维运动分析系统、力学分析系统等前沿科技,不断精研各项指标,提升跑鞋品质。

比如,被跑者熟知的特步160X等产品就是在这里经过了千锤百炼后才被投入市场,成为了无数跑者比赛时的“利器”,帮助他们勇夺佳绩。在7月的国际顶级马拉松赛事上,纳兹雷特·威尔杜就穿着特步160X 2.0跑鞋跻身十强,此举打破了国际顶级品牌在顶尖马拉松赛事上的垄断,让消费者再度认识到特步集团的强劲实力。

特步国际深耕跑圈文化,提高品牌曝光度,增加用户粘性

除了专注科技研发,如何让产品直达消费者眼前也是特步国际努力的重要方向。为了增加用户的粘性,特步集团创建了偌大的跑步生态圈,超6200家特步品牌店铺、41家特步跑步俱乐部、约150万名特跑族会员,以及顶级体育明星的加持,让特步跑圈保持着超强活跃度,吸引着更多人加入跑步事业。

而且,特步集团还经常针对不同人群举办跑步赛事。在专业跑步领域,特步集团至今为止共赞助和举办1000多场跑步赛事和活动,成为赞助马拉松赛事最多的运动品牌。在大众跑步领域,特步集团通过举办321跑步节、成立俱乐部等形式,让跑步成为一种全民运动。这些举措增加了特步在消费群体中的曝光度,也让特步集团成为了业内实打实的“跑步专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消费者的认知,也为提升业绩增添筹码。

2022上半年财报的发布,意味着特步国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而在业绩数据向好的背后,则是特步国际在多维度的谋划与布局。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丁水波,也对特步集团未来的业绩增长和长远盈利能力表示了充分的信心。相信,未来的特步集团将会绽放更多光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