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蜂巢能源 | 推动纵向一体化产业布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2日 10:57

导语:

近日,动力电池黑马企业蜂巢能源与赣锋锂业在上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锂资源、锂盐供销、电池回收以及产业园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蜂巢能源是一家独立发展并聚焦动力电池领域的新能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下一代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和太阳能技术的研发、制造及创新。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增强信息、技术共享水平,保持相互间高度信任,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当前,动力电池行业面临盈利、上游资源紧缺、产能不足等诸多压力及挑战,蜂巢能源对此及时进行战略升级推出产业园模式。此前,蜂巢能源还与上饶市政府签署了《关于蜂巢能源上饶锂电全产业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牵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投资建设蜂巢能源上饶锂电全链生态产业园。

据悉,该产业园从能源端开始布局,覆盖从上游矿端,到锂电池,再到储能等市场应用端的新能源企业,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为产业园提供绿色可持续能源,并通过配套的储能调峰调平作用,彻底摆脱企业所面临的电力紧张问题,通过产业的延链、补链,计划将蜂巢能源产业园打造成全链生态产业园,形成锂电产业全链条可持续的闭环发展,推动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有专业人士称,锂电池进入高速发展期,作为动力电池厂商,蜂巢能源在市场格局未定的情况下,为扩大自身市场份额,制定了面向全球市场“领蜂600”战略,剑指2025年600GWh的全球产能目标,市占率目标为25%,为加快生产基地的建设进度,蜂巢能源此次与上游供应商赣锋锂业强强联手,将有助于强化其自身产业生态。

未来,蜂巢能源将与更多行业伙伴展开相关合作,共同推动锂电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实现互利共赢,使动力电池行业走向互惠互利、良性竞争的新格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