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对内赋能对外开拓,蜂巢能源推进动力电池行业智能制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2日 15:32

导语:

2022年,是整个汽车电动化与储能市场迅速发展壮大的一年,也共同推动了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储能锂电池出货量延续了上一年强劲增长的势头,全年出货量达到130GWh,同比增长170.8%。由于市场需求的旺盛,上游产能扩张和技术创新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对于各大电池企业来说,眼下就是一个发展良机,不少企业纷纷建厂扩产,力争市场红利。

未来,整个电池行业的竞争将会围绕技术研发、产业规模、供应链扩展等多个维度展开,无论是材料创新还是推动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电池企业都需要更多的同行者。面对这样的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蜂巢能源作为动力电池行业的黑马企业,始终坚持合作开发,协同发展,与多家企业共同携手,致力于构建新能源的全新产业生态。

2022年初蜂巢能源成立全资子公司章鱼博士,致力于成为一家智能制造核心系统供应商,真正从底层架构上构建起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OS。就像是章鱼一样,章鱼模式立足细节,坚持让每一条产线、每一次驱动都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助推整条生产线的智能化运转。

除了不断强大自身实力,章鱼博士还积极促进先蜂产业合作,共同与合作伙伴进行技术业务研发,提供锂电行业的试验环境、通用平台、算力基础及产品验证基地等方面的支持,另一方面也会帮助合作伙伴及其客户企业提升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合作伙伴自身技术优势和章鱼博士在智能制造工业OS上的技术优势。

可以说,面对更加高品质、大规模、多场景的市场需求,动力电池企业应与蜂巢能源一道,聚焦制造升级、技术创新、产业协同,更好构建中国新能源产业生态的协同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