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浦东电视台:上海徐浦中医医院等社会机构献爱心 温暖户外工作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2日 15:46

导语:

1月13日,东明路街道携手徐浦中医医院等单位,向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送去新春的慰问。

在东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徐浦中医医院的医生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新冠以及康复之后的注意事项”现场还提供体质体测、精准把脉、理疗等健康养生服务。

环卫工人葛德友,因长期户外站立劳作,膝盖一直疼痛,也没有去医院经过正规治疗,在得知徐浦中医医院在活动现场提供中医药透仪服务,能改善疼痛,于是上前来体验,他说:“膝盖麻麻的感觉,蛮舒服的。”

环卫工人李春玲是安徽人,今年60岁了,在上海从事环卫工作者有10年。在听取了徐浦中医医院关于新冠预防和康复后的注意项目后,李大姐笑着对工作人员说:“活动挺好!户外工作者们在疫情期间也坚守在岗位一线,所以会上医生讲的疫后健康管理知道对我们很有用。”

徐浦中医医院一位医生说:“医院安排了中医内科、口腔科、中医骨伤科等医生来到现场,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健康档案服务。现场也有一些中医理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健康管家是东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加油站的特色项目,可以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人一档”的健康服务。该中心还联合公益平台和社会组织打造“我的公益一分钟”活动,春节期间,中心正门入口处放置的24小时爱心暖柜内常备温热牛奶、方便食品、定制口罩等物品,户外工作者可无偿领取。

东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佳琦说:“将红色加油站打造成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这些新就业群体的另外一个家庭。”

环卫工人葛德友:“感谢社区、公司还有街道、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在上海打工,我感觉心里暖暖心,蛮好的!”

浦林城建环卫项目部副经理杨钦:“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平时的酷暑严寒或是春节期间,我们都能感受到街道、社区还有社会各方面,对我们工作团队的关心、关爱。”

外卖小哥王德福是河南人,他来上海三年了,但都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回家过年。今年他选择坚守岗位,在春节期间服务千万家,在外卖配送的工作链上发挥“螺丝钉精神”。日前,他刚好到爱心暖柜附近的大楼送餐,从暖柜里拿了一瓶牛奶,感受到了城市给予户外工作者们的关怀和暖意。

寒冬送暖,善慰人心。在巨大城市的一隅小角落处,一个红色加油站成为城市人文关怀的缩影,跃动在这个新岁隆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