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品质、高溢价、高效率,“体验派”亚朵加盟优势凸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2日 16:38

导语:

2022年11月,亚朵登陆纳斯达克,正式成为“中国新住宿经济第一股”。招股书披露数据显示,亚朵集团2022年Q3单季度净利润达人民币1.11亿元,帐上现金及等价物达12.6亿元,开业酒店数达880家。酒店经营层面,剔除受疫情影响而暂时关闭或征用的酒店,亚朵2022年第三季度平均入住率为72%,同期RevPAR(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为321.1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9%,恢复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从整体的财务数据来看,2019年到2021年,亚朵分别实现收入15.7亿、15.7亿以及2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1亿、0.38亿以及1.40亿元,连续三年盈利。即便受疫情影响,2020年其收入仍实现同比基本持平,表现了很强的经营韧性。随着疫情逐渐恢复,2021年收入实现37.1%的强劲增长,净利润则实现269%的大幅增长。

在疫情影响下,亚朵还能实现连续三年盈利,在中高端酒店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这和亚朵的加盟模式是离不开的。

亚朵加盟商的回收期非常短,这对加盟商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亚朵加盟商的回收期一般在3-5年之间,这是非常快的,大幅超过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同行,也吸引了加盟商的追加投资。2021年,与公司签订了新的特许经营和管理协议的加盟商中,有31.2%都是曾加盟过亚朵的老加盟商。

截至2022年9月30日,亚朵的加盟酒店数量达到847家,占所有酒店总数的96.3%,2016年至2021年CAGR达到62.9%,而直营酒店则是保持33家相对稳定的水平。可以说,加盟商的快速增加带动着亚朵的快速扩张,并且成为行业第一。

不仅如此,以“体验派”闻名的亚朵也在扩张中积累了大量忠实会员。通过A-Card会员计划,截至2022年6月30日,亚朵注册会员数量达到3200万人,2016年至2021年的CAGR为48.7%。2021年,A-Card会员用户贡献了39.7%的间夜量,会员的复购率也上升至52.8%。

亚朵以独特的人文理念和深入人心的服务吸引大量会员的同时,也让其留住了大批加盟商。疫情以来,国内酒店行业一直在艰难复苏,而合适的业主难寻,也成为行业普遍面临的困境。而有不少加盟商是在体验了亚朵的服务后,看到了酒店行业的曙光,决定开出一家属于自己的亚朵酒店。在后疫情时代,亚朵的加盟模式正在发挥重要作用,并且增长潜力十足,在基本面上向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