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刘强东带领京东物流笃行社会担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3日 13:12

导语:

京东物流打造的数实融合的一体化供应链,正在承担社会责任中正发挥着重要的“稳定器”作用。在这背后,自营物流体系使其保持着极高的凝聚力,可以在危难之时迅速集结团体的力量,但这也体现了刘强东所树立的企业价值观,即把为社会提供服务放在了自建物流的首要位置。

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4月2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明确提出一项任务:在各大中城市科学规划建设一批集仓储、分拣、加工、包装等功能于一体的城郊大仓基地,确保应急状况下及时就近调运生活物资,切实保障消费品流通不断。

此后,京东物流率先完成,刘强东又拿下一个全国第一。京东物流重庆巴南“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成为全国首个落地的城郊大仓基地。该仓的服务功能定位也十分精准:“平时服务,灾时应急”。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保障物资的高效、精确中转,在各类突发情况下保障中心城区的物资供应。

在国务院办公厅的意见中,关于城郊大仓的意义已经说得十分清楚,简单来说:在危急情况下,离消费者更近的城郊大仓,能保障物资流通。

一切就像刘强东在2018年说的那样,“在我们国家发生八九次灾难的时候,京东的救援物资永远是第一个到达灾区的,我希望京东能为国家、社会和这个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京东多次的“自杀式”单向物流供应,就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这也是城郊大仓诞生的重要原因,而在京东入局首个城郊大仓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物流巨头会跟进这项措施,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

到如今,京东这块当年不被看好的物流业务,在刘强东的坚持下,已经成为了京东的一大重要战略方向。同时,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刘强东的京东物流在保障社会民生中发挥了“稳定器”的作用,同时助力企业、行业、社会供应链实现降本增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