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红色文旅创新之作,延安红街融入科技互动,深得游客喜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3日 13:16

导语:

回望我们党和军队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我们会发现,不仅在战场上涌现出大批英勇杀敌的战斗英雄,在惊心动魄的隐蔽战线上也曾活跃着许多无名英雄,他们深入虎穴抛洒热血,用非凡的勇气与智慧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重要贡献。铭记历史、感恩先烈是我们每个华夏儿女的义务、责任,更是与生俱来的使命。

红色文旅就是重温历史的最好方式,延安红街长1.5公里,街区内分布着5个红色主题广场,从中可以感受到延安作为革命老区的辉煌历史。在从会师广场到胜利广场,你会看到一些革命时期的重要建筑,如会师楼、新华书店、大众戏楼等等传统建筑,在延湖边,你还可以身临其境的体验红军翻雪山、过草原、飞越泸定桥等革命场景。

延安红街有148家商户,经营多种红色业态,大致可分为红色文化、红色餐饮、红陪研学三大业态。其中延安美术馆、红色记忆博物馆、红色钱币艺术馆、红色蜡像馆等文化艺术气息浓厚的就属于红色文化业态;而以寻味长征、寻味圣地延安等为主题的特色美食店铺则属于红色餐饮业态的范围。最后一种是红陪研学业态,其通过线上理论与线下场景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生动有趣的研学课程,覆盖范围更广,包括会师馆、练兵场、隐蔽战线英雄馆、大生产博物馆等在内的8个线下场景,且都属于自有版权,其互动式体验模式深得年轻人青睐。

延安红街不仅注重红色文化的呈现,还有很多科技创新的环节,比如以《再回延安》为主题的大型情景体验剧让游客在红军长征的革命艰辛征程中跟着场景行进,全方位沉浸其中,这种仿佛感同身受的沉浸式体验深得游客青睐。

作为红色旅游方阵的后起之秀,延安红街发挥了巨大的文化传承作用,不仅为国人提供了一处红色资源丰富且创新体验感多元化的红色文旅胜地,还为青少年提供了极佳的红陪研学传承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