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美全息(NASDAQ:WIMI)开发基于深度学习的三维目标识别算法系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6日 11:03

导语:


目标识别一直以来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中备受关注的一项重要技术,目标识别的过程可以理解为视觉算法赋予计算机类似于人类的视觉辨识能力,使其通过传感器获得的图像信息来识别目标类别,并获得成像环境中目标的几何形状、位置和姿态等信息,目标识别涉及模式识别、计算机科学、图像处理及机器视觉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而三维目标识别是实现机器对三维环境进行感知和理解的关键技术之一,其在智能交通系统与控制、生物医学设备、工业自动化、航天导航及遥感等各大领域的都有大量应用需求,同时也被广泛地应用于室内机器人视觉识别系统,实现对室内复杂场景的理解和交互。

随着三维传感器等硬件设备的快速发展,相较于以前,三维数据的采集和获取成本越来越低,三维目标识别的技术路线也逐渐由人工设计的三维特征与支持向量机等分类算法配合的方法转向基于深度学习的三维目标识别方法,对于三维目标识别的任务,设计一个快速、高识别率的识别算法具有关键意义。

WIMI微美全息(NASDAQ:WIMI)开发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三维目标识别算法系统。深度学习模拟人脑视觉系统,其具有从具体到抽象,多层传递的特点,通过构建多层神经网络,将原始信息进行逐层的特征提取和抽象,使分类、识别和预测变得更加容易和准确。近年来,深度学习在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

WIMI微美全息基于深度学习框架下的三维目标识别算法以大量的训练数据为基础,从大量的数据中逐层学习特征,充分提取三维目标数据的特征,很大程度上保留三维目标图像质量的特征,从而将图像中高级语义信息充分表达,极大地提升了检测精确度,改善了三维目标检测与识别算法的效果。同时提升了在多类复杂任务中的适用性,在复杂任务中表现较好,能够对样本数据中的特征进行充分的学习,训练出的模型能够对各类目标进行检测与识别,既加快了三维目标检测识别的速度,又提升了准确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