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水滴公司蝉联“2022年度中国保险科技100强”奖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6日 14:59

导语:

近日,分子实验室公布“2022年度中国保险科技100强”榜单。凭借着在保险科技领域的创新和深耕,水滴公司蝉联入选。据悉,该榜单经过2022年保险科技创新大赛、乌镇保险科技节和两百余位评委的提名推荐,其评选结果在行业内具有极强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保险科技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发展窗口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保险科技正在升级保险产业价值链。凭借着对用户数据的深刻洞察,以及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水滴公司在智能营销、产品创新、理赔服务和风险管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行业领先优势。

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保险科技和医疗健康平台,水滴公司持续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在保险价值产业链的运用,形成了ABDC科技战略:

AI+Blockchain+Data=Construction

水滴搭建起包括智能营销、AI语音机器人、智能客服助手、智能质检、智能理赔等服务工具,能够高效的支撑保险流程各个板块的精细化运营,助力保险全流程的体验和效能的提升。

销售端

在销售端,水滴持续构建数据资产,打通底层数据,推出了水滴智能营销解决方案。通过丰富多元的用户画像,指导营销决策,为客户提供更匹配的保险产品,有效满足不同客户多层次、多元化的保险需求。

产品端

在产品端,水滴与保险公司合作,通过大数据、场景精算以及搜索引擎等多方面能力,精准抓取各类群体保障需求,高效测算医疗健康风险,更精确的匹配用户需求与保险产品,协助保险公司将保障效率最大化,共同实现商业健康险供给侧数字化改革。

运营端

在运营端,基于“RPA+智能对话”技术打造的水滴公司首位拟人化数字员工“帮帮”于2022年上线。“帮帮”的背后是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义理解、多轮对话等技术,使他像人脑一样,能“听懂”客户的诉求,能“回答”客户的问题。公司在研发过程中产生了11个创新点,完成了数十篇技术专利申报,实现了1个业界首创技术应用,3个保险行业首次技术应用。

理赔端

在理赔方面,包括智能审核、智能录入、理算系统、智能风控等全流程科技赋能,大幅提高了用户感知的处理时效、提高了内部理赔的生产效率。同时上线“水滴帮帮赔”,推出“四个工具”和“八项举措”,助力用户赔对赔快、省心安心。此外,水滴运用智能理算反欺诈技术,有效识别用户材料真实性,降低骗保欺诈概率。

未来,本着共赢共创的理念,水滴公司希望能持续将保险科技赋能保险产业链条的新探索与成果与行业共享,推动行业效率的整体提升,让企业与客户进一步受益。更多地聚焦于通过科技实现更强的服务能力,以及驱动更多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创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