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昀鼎传媒:报复性消费,2023春节线下商圈竟比19年还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7日 09:31

导语:

人间烟火处,年味最浓时。

2023年初,全国各地春节商圈相继迎来人气爆满的消费“开门红”,如广州、上海、深圳等地更是名列前茅

01

市场加速回暖,冲刺开门红

政策着重商圈,引流活动频出

商圈的繁荣透视着城市整体消费力的活跃。

以广东为例,2023年广东政府工作报告就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定为6%,并提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在如此背景下,如广州等一线城市,在春节期间奋力刺激消费。

不仅特别放发2000万消费券;还积极通过重启西湖花市、天环Parc Central “萌兔闹春”主题华南首展等引流神器,吸引顾客驻足打卡。

消费意愿高涨,客流大排长龙

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延忠表示:

1月21日至27日,北京路步行街春节期间累计人流预计343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248.7万人次)增长38%,预计总营业额3.45亿元,同比增长19.4%!

除广州外,新春期间,深圳欢乐海岸也迎来游客40万+,营业额同比增长346%,其中探洞工场、满记甜品等门店业绩创深圳门店第一。

新春期间,各大商圈从停车场开始,到各式店面,都出现“大排长龙”现象。

市民陈先生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年初一到年初三均在天河区域的商场吃饭,开车入停车场时均约40分钟。

各大品牌旺市,销量大幅上升

不仅是传统年货、黄金珠宝、餐饮娱乐,今年的旅游、健康、新能源汽车类产品都出现明显的旺市。

传统年货:礼盒类商品持续走俏

京东小时购数据显示,小年以来,整体销量同比增长超50%,其中,白酒礼盒、果脯礼盒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倍。

黄金珠宝:结婚旺季促进消费热度

每年春节都是一年一度的结婚旺季,新人结婚“添金加银”是传统礼仪。

虽然金价持续上涨,但不少顾客依然选择在岁末年初添金,图个“好意头”,黄金珠宝首饰热度大幅攀升。

摩登百货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黄金珠宝同比增长20%。

餐饮娱乐:本地、异地消费双双大幅增长

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是堂食消费主力。

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全国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3%。

根据重点监测企业情况,春节期间餐饮消费营业额较2022年春节同比增长31%。

除餐饮业外,其他本地生活服务行业也颇受年轻人青睐。

美团数据显示,温泉泡汤、SPA按摩、茶馆品茗等休闲养生消费成为春节期间放松身心的热门选择。

观影、看展等本地探索持续升温,汽车影院、展览以及桌游相关订单量均呈现翻倍增长。

京东方面表示,今年春节假期,服务消费升级明显,生活服务成交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02%。

旅游产品:国内外旅行订单皆迎来高峰

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2023年春节旅游订单整体较去年春节增长4倍。

其中,跨省游、出境游的机票、酒店等订单量呈快速增长态势。

广州进入今年春节期间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前十位,市内多间酒店连续满房。

白天鹅宾馆驻店总经理林镇海表示,宾馆连续6天100%满房、满座,整体营收超过9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营收超出51.91%。

健康产品:受关注度越来越高

京东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健康类产品成为流行“年货”。

氨基酸口服液、保健酒和蛋白粉在春节期间成交额分别同比增长215%、86%和70%。

在京东平台上,医疗保健成为2023年春节期间成交额占比提升(相比2022年同期)前三的品类之一。

新能源汽车:换购家庭成新增长点

赏新车成为今年广州春节一个新选择和新玩法。

春节期间,闹市区和大型商超的汽车体验店“不打烊”,广州市民到店看车的频次更多,时长更长,沟通意愿更高,这大幅提升车企“获客”和“储客”的效率。

其中越来越多中年家庭开始关注新能源汽车。

相比年轻用户,中年家庭不是第一次购车,换车刚需更强,购车预算更高,将为新能源汽车增长提供新动能。

商圈作为线下流量的天然聚集地,不仅为品牌带来了庞大的品牌曝光量,提升品牌影响力。

同时作为销售终端,其浓厚的消费氛围结合各大促销活动,将进一步刺激顾客的消费欲望,从而助力品牌实现销售转化。

商圈强大的消费潜力为品牌们提供了优质的引流场景,已成为各大品牌营销的必争之地。

02

昀鼎传媒助力品牌们精准商圈营销

昀鼎传媒十年深耕商圈车库场景营销价值,为品牌们抢占车主进出商圈必经的车库场景。

车主是品牌们必争的核心客群

车主收入匹配品牌目标客群

昀鼎传媒车主家庭年均收入达41.8万,更有能力与意愿购买价格较高的优质产品。

车主需求匹配品牌目标客群

昀鼎传媒车主超六成人士为私营企业主与中高层管理,有大量宴请送礼的商务应酬,对中高端的汽车、白酒、餐饮有庞大需求。

而且TA们近八成为已婚/同居人群,亟需购买优质家居建材、旅游、金融理财产品等提升生活品质。

昀鼎传媒车主能更高效实现品牌目标

除了车主本身的高商业价值外,在场景营销中,昀鼎传媒车主还有三大优势助力品牌进一步提升营销效果:

昀鼎传媒车主触达率高

吾德市场研究《昀鼎传媒停车场媒体价值研究报告》统计:昀鼎传媒车主触达率高达90.6%,几乎十个车主中就有九个车主明显受到灯箱广告的深刻影响。

昀鼎传媒车主重视车库广告

约八成昀鼎传媒车主将车库广告当做获取品牌信息的重要渠道,并认同车库广告会深刻影响TA们的消费决策,直接刺激TA们的消费欲望。

昀鼎传媒车主影响力强

超六成昀鼎传媒车主是圈层中的意见领袖。

TA们经常出入中高端人群汇聚的场所,并偏好主动向其他朋友推荐自己喜好的优质产品,更有利于品牌的圈层营销。

昀鼎传媒助力品牌更精准锁定目标车主

为助力品牌锁定昀鼎传媒车主,昀鼎传媒为品牌精准筛选优质点位。

首先,昀鼎传媒为品牌们抢占车主人群高频出入的全国核心商圈车库资源。

其次,借助昀鼎传媒大数据系统,根据品牌营销战略需求,以品牌门店为中心,进一步精准筛选品牌所需的家庭、时尚、白领等属性人群汇聚的优质商圈。

在消费最后一公里,通过于车主必经的出入口、门楣、转弯通道等位置设置独占固定画面的灯箱广告,将品牌信息植入车主心智,影响TA们的消费决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