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iDB 中标杭州银行核心系统数据库项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7日 09:32

导语:

近日,平凯星辰 TiDB 分布式数据库成功中标杭州银行核心系统数据库项目 。平凯星辰凭借前瞻的产品技术方案、金融领域的经验积累、专业快速的服务保障及高度活跃的开源社区,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此次中标再次印证了 TiDB 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在银行核心系统建设、确保业务连续性以及支持业务敏捷高效创新等方面具备关键的服务能力。

0.png

核心系统是银行交易和账户处理的中心,是银行信息系统的基础和核心,被誉为银行的 “ 心脏 ” 。在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新技术崛起的背景下,杭州银行 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系统建设思路 , 利用云原生、微服务等技术重构杭州银行技术架构和能力体系 ,打造满足未来业务发展的新一代全栈式自主可控的分布式技术平台,构建稳定高效和灵活敏捷兼备的核心系统。

分布式数据库是核心系统技术平台的关键组成部分,杭州银行 2019 年启动国产分布式数据库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分布式数据库在业务场景的落地。围绕银行核心业务系统: 数据量大、交易数据变更频繁,交易热点集中;多渠道接入、交易并发量大;数据重要性高、安全等级要求高;系统可用性、可靠性高等特点,在本次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数据库的选型上,秉持 “SAPE” 原则(即 Safe 高安全、 Availability 高可用、 Performance 高性能和 Ecology 多生态),坚持参照金融行业分布式数据库应用相关规范,结合杭州银行业务发展和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整体架构的思路,开展适配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选型工作。

在本次核心系统数据库选型过程中,杭州银行组织多方,共建“风洞实验室”从软件开发、建设部署、数据迁移、业务交易、运维监控和容灾切换等多个维度,共同设计产品测试场景和用例,对 TiDB 进行了全面详尽的测试验证。测试结果表明, TiDB 在开发易用性、混沌故障注入稳定性测试、多中心多活、性能横向扩展、 HTAP 特性上具有显著的先进性 。从开放性上看, TiDB 在技术社区的活跃度、开发平台适配方面具备较明显的优势,拥有高度开放的数据技术生态。

基于前期选型成果和互联网核心的成功实践,杭州银行在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中选择 TiDB 用于数据底座。

TiDB 历经全球 3000 多家行业用户海量数据的严苛场景打磨,稳定可靠,具备金融关键核心业务的支撑能力。 TiDB 分布式数据库成功应用于中国银行、建信金科、浦发银行、北京银行、浙商银行、中国人寿、平安科技、微众银行等多家金融企业的联机交易、在线支付、信贷管理、实时风控等场景,帮助金融机构将核心的业务及数据能力下沉和拓展到更多场景,加速数字化转型与升级。

关于 PingCAP:

PingCAP 是业界领先的企业级开源分布式数据库企业,提供包括开源分布式数据库产品、解决方案与咨询、技术支持与培训认证服务,致力于为全球行业用户提供稳定高效、安全可靠、开放兼容的新型数据服务平台,解放企业生产力,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