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首款新冠抗体数值检测产品“怡家测”亮相 阿里健康首发

来源:本站    作者:      2023年02月07日 11:27

导语:

后疫情时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随着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自己“阳康”后的抗体水平到底如何,北京、武汉、杭州等多地疾控中心和医院也顺势推出了新冠抗体检测服务。

日前,国内首家通过指尖血测新冠抗体数值的服务机构“壹生检康”旗下品牌怡家测推出了居家自测新冠抗体水平产品。用户通过淘宝支付宝-阿里健康搜索“怡家测”,或微信搜索小程序“怡家测”下单,即可实现居家自测新冠抗体数值,最快次日就能在线上查看新冠病毒抗体数值检测报告。

精准检测新冠抗体IgG具体数值

一般来说,新冠病毒侵入人体后,人体免疫系统会立即识别出这是外来异物,能够刺激机体发生免疫应答,并产生新冠抗体来对抗病毒,抗体主要是IgG。

IgG占我们免疫球蛋白总数的75~80%,大约在感染新冠后10~15天产生,可维持3~6个月,能对人体起到免疫保护作用。

记者了解到,怡家测产品新冠病毒抗体数值在0-1(S/CO)之间,表示受检者新冠病毒IgG抗体为阴性,其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较弱。1-50代表新冠病毒IgG抗体为弱阳性,表明受检者对新冠病毒有一定的免疫力。50-200表示新冠病毒IgG抗体为阳性,说明受检者此前感染过新冠或接种过新冠疫苗,体内产生了相应的抗体。200以上则表示新冠病毒IgG抗体为强阳性,受检者对新冠病毒有一定的免疫力。专业人士介绍,对于抗体数值阴性或弱阳性人群,如果距离上次接种疫苗已超过6个月,可以接种加强针,提升新冠抗体预防水平。

不排队不挂号  “一键下单”就能搞定

北京、武汉等地疾控中心发文提及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后,大量网友开始关注该话题。“看到疾控中心说抗体数值可以作为新冠病毒感染辅助诊断的依据,也可用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及接种方案的推荐依据,我也想给爷爷去检测一下。”

很多人又担心,医院、疾控中心人群密集,又是封闭式的公共场合,带老人前往医院,即使家属小心防护,老人被交叉感染病毒的几率也相对较高。

壹生检康参考了美欧日等国的情况,自主研发国内首个末梢血采集装置,解决了血液保存和运输等难题,操作简单方便,消费者2分钟即可在家完成自测,最快次日能在小程序上查看完整新冠数值,可帮助受检者详细了解自己的抗体数值水平,及早做好防护和生活规划。

记者亲测“怡家测”发现,在电商平台只需像平常购买物品一样,小程序一键下单,顺丰就会把检测产品送到家里,再按照说明绑定用户信息,完成采样、样本回寄后,最快只需1天,就能在后台看到自己的新冠抗体数值报告和专业建议。

壹生检康创始人兼CEO王强宇表示:“指尖抗体检测让我们可以更好地保护好老人和亲人,区分出来谁是无症状,谁是阳过的,帮助我们建立起自身体内的抗体屏障,有效预防下一次感染。后疫情时代,每一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

居家抗体检测或成未来健康管理方式

壹生检康首席科学家杨卫平博士透露,美国已经发现20%~30%的感染人群有新冠后遗效应。新冠病毒能感染人体的各个器官,每一次感染都会增加后遗症几率。通过新冠抗体检测,可以及时发现感染后或疫苗接种后机体的抗体水平,便于人们再接种新的疫苗,预防重症,降低再次感染的风险。

在美国做血清抗体检测非常方便。杨博士介绍道:“美国90%人群都是通过在网上购买抗体检测套餐,然后在家里或者到药店取血或取血片,再回寄给实验室。还有少部分通过诊所抽血,给到第三方实验室检测。”

杨卫平表示:“20年前美国就已经推出了这样的服务,从艾滋病开始,到药店里去买它的盒子,拿回家取样之后再寄过去。”他认为,经过这几年的新冠疫情,人们已经学会了自己测抗原,未来抗体也可以自己测,居家检测会成为大家广泛接受的一种健康管理途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