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八大处整形马继光解析:除皱结合自体脂肪注射术的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7日 12:46

导语:

 有的人做完面部除皱术后,总觉得皮肤虽然变紧致了,但还是觉得没有怎么变年轻,八大处整形马继光主任解释,那是因为衰老除了面部松垂,还常常伴随容积的缺失,所以有时候除了除皱术,你还需要结合自体脂肪填充来补充缺失的软组织。

马继光.jpg

八大处整形马继光主任个人介绍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导师,北京平安整形外科门诊部主任。

曾任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面颈整形二科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东院区常务副院长,注射美容中心主任,历任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特需医疗部(VIP病房)主任;医务处长;院长助理。

擅长:1.面颈部综合整形美容:面部年轻化(面除皱术)、微创重睑术、眼袋切除术,鼻部综合美容,颊脂垫切除、口唇整形、隆颏术,全鼻再造、眼睑及鼻部失败手术的修复,先天畸形(上睑下垂、斜颈、唇裂继发畸形、副耳及招风耳);2.乳房整形美容;3.体形雕塑(吸脂术及脂肪移植);4.瘢痕、巨痣、体表肿瘤的治疗;5.阴道紧缩,处女膜修复;微创包皮整形;6.微创注射美容治疗。

 八大处整形马继光主任:该手术方法的优势

 由于自体脂肪获得容易,供源充足,具有良好的组织相容性,同硅橡胶、膨体聚四氟乙烯、 Me d p o r ?等人工材料和牛胶原、脱细胞真皮等异体材料相比,具有明显的应用优势,已成为临床上软组织凹陷、半面萎缩等治疗的首选填充材料。

 面部皮肤老化的病理表现有皮肤变薄,弹性降低,皮下脂肪萎缩,深层软组织松弛下垂等。传统的面部除皱手术可以有效改善软组织松弛下垂,但对于皮下脂肪萎缩所引起的上睑、颞部、颊部的生理性凹陷没有改善作用。鼻唇沟位于面部内外侧分区的分界线,由于其特殊的位置和解剖特点,传统的除皱术对改善鼻唇沟过深畸形的矫治效果也不尽人意。

 S MAS折叠术是最安全的面部提升术,但术后美容效果有限。传统的S MAS提升术术后远期效果不好,而且对改善嘴角和鼻唇沟效果不理想。扩大S MA ?S提升术“实施多方向面部提升”,有利于改善鼻唇沟和嘴角的衰老形态。但也有学者认为过度扩大分离 S ?MAS会破坏血液一淋巴循环,术后肿胀时间长。大多数颈部皱纹是与生理性皮纹一致的自然性皱纹,大范围的颈部除皱术并不适合年龄尚轻,下垂畸形不严重的患者。

 自体颗粒脂肪注射移植可以有效解决传统面部除皱于术面临的上述难题。我们将自体颗粒脂肪注射于颞部、上睑、颊部的生理性凹陷区,矫正凹陷的同时,使而部轮廓饱满柔和,有效改善了面部皮下脂肪萎缩引起的老化症状。考虑到鼻唇沟区动态下的形态改变,我们将自体颗粒脂肪注射于鼻唇沟肌层深部,避免了注射过浅引起的鼻唇沟区形态不自然。我们将自体颗粒脂肪直接注射于颈部皱纹真皮内,以微创手术代替大范围颈部除皱术,也得到了满意的效果。

 八大处整形马继光主任:具体手术方法

 1.术前设计:站立位,用龙胆紫标记面部软组织凹陷区,皱纹及供区脂肪抽吸部位,然后嘱患者仰卧, ?根据凹陷区形态对标记线适当矫正。供区脂肪抽吸部位主要包括腹部和大腿。

 2.自体颗粒脂肪的获取:供区采用局部肿胀麻醉,抽吸获取脂肪悬液。

 3.自体颗粒脂肪的纯化:将抽吸出的脂肪悬液弃去上层游离脂肪以及下层的液体,用纯净生理盐水将脂肪颗粒漂洗数次,静置 l O m i n ?,再次去掉上层游离脂肪和下层液体。

 4.自体颗粒脂肪注射移植: 0.5%利多卡因行受区局部浸润麻醉,脂肪颗粒均匀分布在填充区。上睑注射于上睑, ?鼻唇沟,颈部皱纹,其余部位均匀注射于皮下组织层。

 5.注射后行按摩至术区平整。

 6.行相应范围SMAS提升术,,即皮下分离后, 进行 S MAS下分离到腮腺前缘,提升 S MAS瓣 。

 为了恢复皮下组织容量,脂肪可注射于眶缘、泪沟、颧部、鼻唇沟、颏部、口周等部位。

 八大处整形马继光主任:除皱结合自体脂肪注射术的发展

 2004年法国学者Foyatier ?JL在对于该方法的回顾性研究中发现,不同的亚单位手术效果不同。颧部及颊部术后效果良好,而上下唇的填充效果不佳。该方法的主要缺陷是术后水肿时间延长。

 2006年Allison T.Pontius报道应用该方法对于矫正泪沟畸形及鼻唇沟凹陷有显著疗效[5]。 2008年Gu e r r e r o s ?a n t o s ?报道将除皱术结合自体颗粒脂肪移植技术在面肌、颈肌和筋膜下注射薄层脂肪,随访10年,效果良好。这种联合应用的技术使面部轮廓有了三维立体的改善,并且恢复时间短,并发症轻微。

 同年Robert J.DeFatta 同样应用脂肪移植结合除皱术进行面部年轻化治疗并取得良好的术后效果。

 我们将自体颗粒脂肪注射移植结合除皱术应用于面部年轻化治疗,同样也获得了满意效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