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球PC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内厂商以研发创新高筑护城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8日 17:44

导语:

近两年以来,全球PC市场曾一路高歌猛进,连续7个季度保持同比正增长。然而这一增长到2022年末发生改变,市场逐步低迷。根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27.8%至6520万台,创下历史新低。

业界认为,2023年饱和的市场基本面虽暂未看到大幅改变迹象,但品牌格局的动态重塑会延续下去,垂直市场依然大有可为。在可预见的未来,PC产品仍然是每一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必备品,PC市场细分化趋势也将随着愈发复杂的需求进一步加深,不同人群、不同领域对PC产品的不同用途将不断挑战并刺激创新技术的发明和应用。

国内知名电脑厂商华为、攀升科技、清华同方等纷纷勤修内功加重研发投入高筑企业护城河。华为作为PC市场新势力,同样有着属于自身的创新体系,从美学、显示、性能、连接、交互五大创新方向,引领行业标准。据悉,华为在PC领域坚持“智慧化+专业度”双线深耕、全面精进的发展思路,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立足于华为技术平台,在设计、创新科技与智慧体验等方面持续探索与创新。

华为在打造轻薄笔记本电脑方面,展露出明显的手机思维,“用手机思维做电脑”也是华为笔记本的一大亮点。作为一股新鲜血液,华为引领PC行业“智慧化”趋势,市场占有率始终排在国内前列。

另一家企业攀升科技主营高性能定制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及基于PC商用需求的整体行业解决方案和相关周边数码科技产品,产品远销130个国家和地区,在定制电脑领域销量连续七年全球第一。

竞争力源于创新力,正是凭借超强研发实力,攀升科技快速发展成为了定制电脑行业翘楚。资料显示,攀升科技在科研创新方面一直坚持投入,近3年研发投入平均增长率达到44.7%。目前,该公司已申请专利225件,授权207件,专利量和实施率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

多年来,攀升科技积极践行“研发驱动型”品牌战略,坚持创新创造,在计算机软硬件领域协同发展,不断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为消费者带来“质优价美,体验好”的产品。

攀升战境系列电竞主机一再被国内外多项顶级电竞赛事选中为唯一指定用机,得到了众多职业选手的认可与青睐;攀升自主研发的P系列笔记本电脑凭借经典简约的外观、高实用性、高性价比以及易于携带随行的轻薄机型,成为广大消费者心中的美好生活伴侣;攀升信创电脑更是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过硬的品质被党政系统和行业领域大量采购。

2022年,攀升科技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推出“龙族”系列产品,创新提出“闪电本”概念,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响。通过不断技术创新为企业提质赋能,攀升科技实现了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

目前,全球PC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需要加强面向场景的产品技术创新,同时在智能化、物联网时代快速响应布局,以创新精神成为产业转型升级浪潮的赋能者,才能成功破局。技术创新是不变的主旋律,类似于攀升科技、华为等在PC行业掌握技术领先优势,不断开拓创新的企业将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