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洋钱罐温馨提示:别让这些小事破坏你的征信

来源:    作者:      2023年02月09日 09:19

导语:

日常我们在贷款之前,放款机构会查询我们的征信情况,你知道哪些行为会影响我们个人信用吗?今天洋钱罐就列举一些会破坏我们征信的小事,帮助大家规避麻烦,保护个人信用,提高贷款申请的效率。

1、平台借钱不还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让我们的借款渠道变的越来越多,熟人之间借款的APP、做分期的电商网站、做线上小额贷款的平台等。以前在这些平台借款是不会被计入央行征信的,但现在这些借款记录都会出现在征信上,如果不按期还款导致逾期,会对你的个人信用情况产生不良的影响。

因此洋钱罐在此提醒大家,要在正规的金融机构借款,并保持按期还款的好习惯,以免影响个人征信,给生活带来不便。

2、信用卡有逾期

信用卡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足额偿还,注意即便是0.01元没有还,也是会被视为逾期的。另外,花呗、借呗等各类的虚拟信用卡类也是一样。逾期记录对所有的征信评分机构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减分项。

3、频繁查询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虽然查起来相当方便,但是一年只有两次免费,查太多次数,会变成“花征信”,对之后的贷款申请有不利影响,很难成功申请贷款。

4、睡眠卡未处理

信用卡只要批下来,开卡与否,都会记录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以后想申请该行的信用卡都会有影响的。某些特定的卡即使不激活也有年费。如果疏忽遗漏了这一点,很可能会造成信用卡欠费进而逾期,从而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洋钱罐提醒大家,如果有长期不开通、不使用的信用卡,需尽快销卡,保护自己的个人信用从小事做起。

5、手机停用后欠月租费

由于现在大多手机号都是实名制,现在手机的欠费信息全在网上,对于有手机欠费历史的人在贷款问题上有特殊规定,借款机构也会谨慎发放住房贷款。因此停用的手机号要尽快注销,并及时缴纳欠款。

洋钱罐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征信就相当于每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保护好个人征信记录就是保护个人信用,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维持良好的信用情况,按期还款不逾期,不要因小失大,因为失信而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