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固特异坚持钻研技术,为提高行车安全提供帮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10日 14:21

导语:

作为汽车与地面接触的零部件,轮胎承载着汽车的全部重量,并承担着前进、后退、转向等重要功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汽车行驶的安全性。正因其重要性,全球知名的轮胎研发与制造厂商——固特异,多年来始终坚持研发、迭代轮胎相关技术,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轮胎,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目前,固特异SightLine技术驱动的智能轮胎便已经被验证可有效提升车辆的行驶安全性能,接下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一番。

固特异:上传摩擦数据,为自动驾驶提供实时信息

由SightLine技术精准计算轮胎与路面摩擦系数后,向Gatik自动驾驶系统(ADS)提供实时信息,车辆的安全和性能将会大大提升,不仅为Gatik在短途运输市场的客户提高效率和价值,也让轮胎实现更多的实用价值。

固特异和Gatik近期在加拿大部署了道路摩擦检测功能,通过持续不断测量轮胎传感器信息并与车辆数据进行匹配,再连接至固特异云端专有算法,以优化车辆性能。固特异SightLine解决方案中的摩擦估算能够成功检测积雪或结冰等低抓地力路况,并将这些信息提供给Gatik的自动驾驶车队,从而提高后者在冬季气候中进行运作的安全性与卓越性能。

对于自动驾驶车辆而言,道路摩擦数据可以使其在路径规划和提供安全行驶速度、车辆加速限制以及跟车距离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固特异SightLine技术旨在测量轮胎磨损状态、载荷、胎压和温度。该技术将这些数据与实时道路天气数据和专有橡胶摩擦模型相结合,从而估算出轮胎与路面摩擦系数。掌握这些实时信息,就能够使Gatik车队安全有效地应对其运行设计域(ODD)的各种挑战。

固特异SightLine技术将会成为自动驾驶技术不可或缺的助力之一,而今年固特异预计还会与多家车企合作这一技术,为移动出行带来更为显著的变革。

固特异:开创技术先河,对轮胎行业发展意义重大

固特异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克里斯·海塞尔(Chris Helsel)表示:“轮胎是车辆与地面接触的唯一部件,我们的领先数据解决方案将为车辆行驶提供重要信息,有效提高安全性能。这是轮胎发展史上的重大进步,不仅维持了其传统的核心功能,还能够成为提供全新数据和信息的纽带。”

固特异:提供解决方案,与自动驾驶技术共同进步

Gatik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阿尔琼·纳朗(Arjun Narang)则表示:“Gatik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不断提升安全性、高效率和高性能的解决方案。采用了固特异开创性的SightLine技术,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落实这些理念,确保在业务上创造更大价值。”

简单了解一下Gatik,它是自动化中程物流行业的领导者,拥有轻型和中型卡车车队,能够安全高效地运送货物。该公司专门负责为《财富》500强零售商(如洛罗斯、沃尔玛、KBX和佐治亚太平洋提供短途B2B物流服务,在2021年成为全球首家实现中程全自动无人商业配送的企业。Gatik已与固特异、莱德、五十铃和康明斯等行业领导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创始人均为自动技术行业的资深人士,在安大略省多伦多和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设有办事处。

作为轮胎生产、销售、研发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固特异不仅持续研发并生产品质可靠的轮胎产品,还坚持钻研轮胎相关技术,固特异SightLine技术便是其中之一。此技术可以感知轮胎与路面摩擦数据,并通过云端计算生成有助于自动驾驶系统判定行驶方案的参考数据,对于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具有较大的意义。未来,固特异也将继续坚持产品升级、技术研发,始终让固特异轮胎成为安全行驶的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