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型诈骗话术出现,强化安全意识谨防陷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14日 16:01

导语:

春节假期结束后,骗子也“复工”了,推出了多种新型诈骗手段,如游戏产品虚拟消费诈骗、虚拟积分兑换诈骗等。随着诈骗犯作案手段的“精进”,受害者群体也不再仅限于大家认为的弱势群体——老年人、青少年,具备高等教育背景的受害人正逐步增多。

例如,最近新闻中有一则关于虚拟积分受骗的案例。曹先生收到了一条短信:尊敬的用户您好,您的积分3000分即将过期,请登录激活并领取现金礼包。曹先生并没有过多怀疑,点击链接后进入页面,按要求填写姓名、身份证号、信用卡卡号、交易密码和预留手机号码等信息,并按照提示下载了“安全控件”。不久后,曹先生收到多笔消费短信,此时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很明显,不法分子通过生活中常见的虚拟积分兑换礼品的场景,植入诈骗链接,可以说是无孔不入。大家只有加强防范,才能从根源上避免受骗。收到积分兑换的短信时,凡短信中有网址链接的,一定要注意识别,不要随意点击。遇到要输入真实姓名、银行卡及密码等隐私信息的情况,也一定要多留心,可以先询问相关机构,辨别活动真伪。

微众银行微业贷也提醒大家,春节假期后更要提高安全意识,防范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诈骗陷阱。例如,遇到虚拟积分、游戏等涉及真实信息、欠款交易等情况时,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官方渠道核实,不要随意点击或充值。

总之,借款诈骗套路越来越多,大家一定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