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杭州铭师堂与宜春中学开全省联考质量分析会,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15日 11:23

导语:

2023年2月11-12日,江西省2023年高中学校联合调研考试质量分析会在宜春市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作为2023年元月联考的考后专题会,主旨为通过考试诊断高二年级整体教学现状,以数据发现教学工作中的盲点,为下一阶段的教学策略指明方向。

本次会议由江西省宜春中学主办,杭州铭师堂承办。宜春中学党委书记何锋、杭州铭师堂浙赣皖分公司总经理姜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江西省各地市的众多高中学校领导、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采用了“专家报告-问题互动-现场交流”的模式展开,着力以专家的先锋观点引领,现场教育工作者交流互动,以此破解新高考下的教育难题,为下一阶段教学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经验支撑。

宜春中学副校长徐新华带来《凝神聚力,双核共进——宜春中学复习备考管理分享》的主题报告,徐副校长介绍了在新高考背景下,学校通过创新班、常规班来实施分层教学,落实因材施教。他分别介绍了创新班备考整体规划,科学布局、奥赛强基,兼有所得、学科会诊,综合突破、同声相应,同心相求四个备考要点和常规班把常规管理严格落实到极致,把教学环节科学安排到细致的备考管理方式。

湖北省黄冈中学带来《高三复习备考策略——黄冈中学经验分享》,在复习备考中黄冈中学教师向上关注政策大方向,向下以考绩数据把握学情,做到精准分析抓诊断。“看什么?怎么看?怎么办”,把立足数据细分析,用好数据促提升的黄冈实践经验做出了详细介绍。

襄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纪宏涛分享了题为《新高考下拔尖学生培育与教学管理》的主题报告,纪副院长从襄阳的教育现状出发,通过拔尖学生培育实践、教育教学管理实践两方面揭秘襄阳近些年教育跨越发展之因。他着重指出,拔尖学生培养的顶层设计:让优生培育落在实处、中层引导:让优生培育组合优化、基层行动:让优生培育颗粒归仓的三部曲,为学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高考复习备考策略上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管理经验。

最后,山东省滕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陈强从主题团课、校园文化活动、体育活动等学校日常教学管理,学校的第一轮高考综合改革,学校复习备考管理、教研形式、课堂改革、作业质量等复习备考策略三方面,作了题为《守正立基育真人,知新求实创辉煌——新高考背景下的复习备考策略》的主题报告。

与会嘉宾对专家分享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围绕学校教学管理,高考复习备考等实践经验,既有宏观高度,又有微观深度,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今年,是杭州铭师堂联考项目部与江西教育携手的第一年。在三新背景下,面对基础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更需要区域体现出同舟共济、资源共享的协作精神,进一步理清新时代的教学思路,明确教学方向。

杭州铭师堂联考模式从2019年以来,致力于通过建立地区常态化联考模式,从数据出发,精准定位学情信息,有效助力学校教育教学,以考促教,以考促学,推动地区协作提升。

未来,我们将继续与江西教育携手,为江西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