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赋能实体、服务实体,刘强东为京东根植实体经济“基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15日 14:10

导语:

实体经济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作为杰出企业家,刘强东一直以来都怀着实业报国、造福家乡的初心,秉持长期主义,坚定与中国经济共成长。在刘强东指引下,京东为实体经济赋能,展现了一家新型实体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京东是从实体中走出来的。从20多年前中关村三尺柜台后的一家小企业,到现在拥有超50万名员工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自身有着实体的基因和属性,以及海量实体的应用场景。因此,京东更了解实体经济企业和从业者的酸甜苦辣。

从实体中走出来的京东也在一直到实体中去。京东,在不断夯实自身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创新应用之外,京东持续为实体经济伙伴提供扎扎实实的供应链技术和服务,这也是对于“以实助实”的诠释。

2007年,京东获得融资后,刘强东把资金投向当时并不被外界看好的物流基础设施,一步步织起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仓网。目前,京东的自建物流网络已在全国94%的区县、84%的乡镇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截至去年9月30日,京东物流在国内运营超1500个仓库,管理的仓储总面积(含云仓)超过3000万平方米,过去一年来新增了近700万平方米。

2009年,刘强东将京东客服中心迁址江苏宿迁。经过十几年深耕发展,在京东客服中心打下人才培养、标准建立等产业基础后,百度、网易、360、小米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也把呼叫中心落户宿迁。如今,呼叫中心已成为宿迁一个有力的产业。不仅如此,刘强东还向宿迁引入十几个业务项目,包括京东第一个自建数据中心—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京东科技研发和培训基地—京东云小镇、甚至极具前沿技术水准的京东无人机运营调度中心等,让以往顶级科技公司所在大城市才能享受到的新基建红利惠及宿迁小城。

值得一提的是,在刘强东主导下启动的京东乡村振兴“奔富计划”,用22个月的时间带动了农村实现产值超过6200亿元,帮助数百万农户大幅增收,而启动之时立下的三年产值超万亿的目标,将有望提前实现。

眼下,在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的新征程上,京东将持续推进“以实助实”、融合发展,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提供坚实支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