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西安莲湖秦华中医医院薛敬东:慢性胃炎的病因有哪些?如何治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17日 10:49

导语:

  西安莲湖秦华中医医院薛敬东讲:慢性胃炎是由各种病因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的总称。慢性胃炎缺乏特异性症状,症状的轻重与胃黏膜的病变程度并非一致。大多数病人常无症状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状如上腹隐痛、食欲减退、餐后饱胀、反酸等。

  慢性胃炎的病因有哪些?老中医薛敬东指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引起:

  1、细菌、病毒或其毒素:多见于急性胃炎之后,胃黏膜病变经久不愈而发展为慢性浅表性胃炎。

  2、刺激性物质:长期饮烈性酒、浓茶、浓咖啡等刺激性物质,可破坏胃黏膜保护屏障而发生胃炎。

  3、药物:有些药物如水杨酸盐、洋地黄、保泰松、消炎痛、辛可芬等可引起慢性胃黏膜损害。

  4、胆汁反流:胆汁中含有的胆盐可破坏胃黏膜屏障,使胃液中的氢离子反弥散进入胃黏膜而引起炎症。

5、其他因素:如环境改变,气侯变化,人若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就可引起支配胃的神经功能紊乱,便胃液分泌和胃的运动不协调,产生胃炎。



  中医薛敬东指出很多患者因为没有接受专业的治疗而导致慢性胃炎反反复复,不易治疗。因此,在检查出患有慢性胃炎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专业治疗,切不可私自使用药物,以免耽误病情。

  西安胃肠病医院薛敬东:正确的治疗来源于精确的检查病因!

  为了确诊疾病,对症治疗,检查是必须要做的。普通胃镜检查由于检查时病人绝大多数有恶心、呕吐痛苦感觉,且心理上常伴紧张、焦虑、恐惧情绪,因此许多病人往往拒绝检查,以致延误了诊断和治疗。对此,西安莲湖秦华中医医院引进一系列胃肠检查设备,如:痛苦小电子胃镜,痛苦小电子肠镜,胶囊内镜,幽门螺杆菌C14呼气检测等检查设备。胃肠检查设备,检查方便、见效率高,更重要的是对患者不会造成任何痛苦,是广大胃肠疾病患者有效考虑的检查设备。

  名中医薛敬东简介:从事中医临床和科研30余年先后参加多项科研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合作撰写专著3部。国家卫计委先进个人,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擅长治疗①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②肺结节、急慢性支气管炎、肺大泡、哮喘、慢阻肺、肺纤维化等呼吸系统疾病;③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脂肪性、药物性、自身免疫性肝病及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症等疑难杂症。联系薛敬东医生:4008097120

  薛敬东温馨提醒:胃肠疾病要做到 三早 ,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西安莲湖秦华中医医院采用的“特效中西结合治疗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治疗胃肠疾病先进、安全、有效的技术,其目标是绿色、安全地解决胃肠疾病,恢复胃肠健康。建议患者应该保持好心态,及早去正规的胃肠专科医院检查治疗,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指导,相信胃肠疾病不再是你的困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