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优加广告联盟提示:2023年,APP流量变现,开发者要注意以下关键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17日 13:17

导语:

在过去的2022年,APP流量变现总体来说:市场稳中有进,虽然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下半年处于平稳发展状态。产品技术方面,Bidding混合竞价技术被更多开发者接受,聚合工具的应用和影响范围越来越广,开发者对流量分配和多渠道变现的运营能力得到提升。可以说,2022年是以Bidding为核心的聚合广告变现模式走向深入的一年。这是从行业内因角度来说,变化是好的,但从外部环境上说,2022是流量变现受政策因素影响最大的一年。2022对广告样式、点击、跳转、数据隐私等的规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格,都在不同程度地影响APP开发者的流量变现,对收益甚至接下来的业务方向和盈利模式也都有一定影响,那么,在2023刚开局,对广大开发者来说,了解流量变现应该注意的点就非常必要。 

要思考2023年开发者在变现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地方,首先需要了解未来这一年,市场有何趋势。

政策方面 

合规风险增加,期待应对措施

2022年下半年及2023开年,工信部先后对手机弹窗广告、开屏广告“摇一摇”提出最新规定,表明2023在政策层面的规定会越来越多,而且规定的内容会更为细致,限制更多,对开发者的流量变现影响将进一步加深。例如,在“摇一摇”新规中,APP广告必须明示告知用户交互动作及结果预期;摇一摇跳转参数设置参值要不小于15米每平方秒、转动角度不小于35度、操作时间不少于2秒;保障用户选择权,未经主动同意,不得强迫下载安装等。开发者一方面要考虑如何规避政策风险,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应对方案,尤其是以单一广告形式为主要变现收入的APP,在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情况下,原有业务是否有替代方案,这是2023年开发者变现需要重点注意的方面。

 市场方面 

1、市场基础还在,且仍将持续增长

除去政策层面,开发者需要考虑的就是市场因素,市场基础变化是流量变现业务最大的核心影响因素。

2022年移动广告收入增速仍保持增长态势,预估的2023年增长率仍在高位,根据data.ai发布的《2023年移动市场报告》,从全球移动广告支出上来看,5年复合增长率18.5%,

预计2023年移动广告支出将达到3620亿美元。(参考图1)

图1

虽然移动设备和用户量增长进入存量阶段,但移动用户的使用时长增速明显,另一方面,广告主的买量需求增大,成本、预算增加,使得移动广告仍将保持较好的增长趋势。

图2

图3

根据预测,中国第三方Android商店仍将是使用时长最多的移动市场,因此,对开发者来说,无论是国内变现还是海外变现,流量变现市场都是生机蓬勃,拥有无限可能。

2、不同领域移动应用存在更大增长空间

在该报告中,非游戏类应用在经济逆风形势下强劲增长,展现出了该领域的活力,国内市场,在非游戏应用里,从下载量、用户支出、使用时长三个维度去看,2022年,娱乐、短视频、长视频、社交、效率工具、小说阅读、有声读物、新闻资讯、是增长最为明显的行业类别,广告流量库存还在扩大。

图4

在Questmobile《2022中国移动互联网“黑马”盘点报告》中,2022年用户规模增长最快的TOP1000APP主要分布在教育、生活、游戏及办公行业(见图5),行业分布数量较去年同期呈现较大变化,其中移动视频、实用工具和办公商务行业的黑马APP数量增加最为突出(见图6)。

图5

图6

而在海外市场,非游戏应用中,娱乐、短视频、长视频、社交、效率工具、电商行业APP增幅明显,为app海外变现奠定了较好的流量基础,尤其是电商类应用,2022年在海外市场下载量、用户量增长明显,跨境电商业务量猛增,带来更大的海外广告投放预算,买量+变现的需求闭环进一步稳固,市场潜力巨大。

图7

3、注意买方市场需求变化

QuestMobile数据显示,除网络购物、网络视频等互联网广告主外,美妆护理、IT电子、母婴用品等品牌领域广告主亦是垂直类媒介的主要投放来源。

图8

广告买方市场的需求变化也是开发者需要重点考虑的方面,近两年,国内主力广告投放行业有较大变化。前几年,移动广告需求方主要为游戏行业,但2020-2022年,网络购物行业广告投放份额逐渐占据主导,在不发生大的政策性影响下,2023电商广告投放仍将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开发者在流量变现中应考虑到广告形式,广告场景,广告跳转等设计,以适应大预算广告主,提高广告投放效果,吸引更大预算,以及针对不同行业广告使用细分流量,分层策略等运营优化方法,提升广告收益。

 技术方面 

1、短期内新技术颠覆可能性较小

广告技术众多,当前,对开发者变现来说,联系最密切的是广告交易技术。在广告交易技术上,近两年,In-App Bidding技术兴起,以Bidding为核心的聚合广告工具产品仍处在逐步被开发者接受阶段,Bidding的市场潜力还没有发挥到最大,短期内出现更具市场价值的新技术的可能较低。

2、技术微调、产品迭代,以适应精细化运营需要

尽管新技术颠覆的可能较小,但小的调整和迭代更新一定是存在的,围绕提升广告收益和提高广告运营效率的产品更新是必然的。例如,2021-2022,在支持Bidding方面,从底价到多阶价到实时竞价;在支持策略调优方面,从Waterfall串并行到Waterfall+Bidding混合策略,自动价格排序的全面实施。诸如此类的调整,都是为流量变现提供更好服务的,开发者应给予足够的关注并能够灵活运用。

3、混合竞价模式收益提升能力将进一步得到验证并被行业认可

由于Open Bidding并未在国内市场全面开启,有些平台支持实时竞价,有些平台支持半实时竞价,有些平台不支持竞价,混合竞价模式能够很好的适应复杂的渠道规则,所以,在尚未开放全面竞价的市场环境下,2023年,市场仍将处于向Open Bidding过渡阶段,Waterfall+Bidding的混合竞价模式依然是开发者流量变现的最好选择。

我们可以看到2022年较2021年,聚合工具的使用渗透率有了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小开发者认识到工具对收益有提升价值,开始接受并使用工具,但对系统使用和运营优化仍有很多疑问,需要深入理解和运用。因此,应用混合竞价模式提升收益,还需要被进一步验证。

 产品方面 

1、警惕流量减少,降低收益风险

2022年,我们看到部分行业类别流量增长,也有部分行业流量减少(见图4),流量下降明显,可能的流量降低原因,一是用户生命周期自然流失,二是APP体验变差,三是用户需求改变,四是政策性因素。抛开开发者无法控制的政策性因素影响,前三种原因造成的流量减少,都需要开发者关注。

用户自然流失与用户生命周期相关,主要受APP属性影响,不同属性的用户生命周期不同,用户留存不同,开发者要掌握好用户周期,避免对流量变现收益有较大影响。

APP用户体验变差,是APP运营的内因问题,平衡用户体验和广告收益,一直是开发者们的重要课题,2023年,开发者在产品端要更加考虑到用户体验,兼顾收益,实现长期发展。

用户需求改变,是APP产品定位的问题,2022,纯在线直播APP用户量减少明显,整体在线直播行业活跃用户都在急剧减少,用户需求转变了,但产品仍然定位在老的需求上,流量减少是必然的,开发者要谨慎产品立项,以及选择赛道。

基于可预测的2023年流量变现需要注意的问题,优加广告平台能够提供的解决方案:一、系统工具优化提升广告收益;二、丰富广告主预算填充;三、平衡用户体验和广告收益;四、针对行业痛点选择变现策略。

一、系统工具有效支持混合竞价持续进行

优加广告平台具备强大的系统优化能力,支持竞价模式及多个竞价渠道混合变现,对媒体流量按照期望的方式进行灵活自主排序分配流量,让不同广告平台间的优质优价广告充分竞争,从而找到收益最高的一个,实现最大化收益。同时,提供业务诊断、流量分组、A/B测试等管理工具,帮助开发者高效探索最优配置,并通过数据报表能力,助力多维评估变现效果,让决策更科学高效。

二、丰富广告主预算填充

在支持开发者因流量增长带来的广告需求方面,优加广告平台渠道广,高填充,高单价,不仅拥有超多广告源,而且拥有各类差异化的广告,品牌广告预算为主,满足不同行业APP广告需求,为开发者带来收益增长。另外,优加广告平台依托领先的技术,创新的理念,可以帮助广告主及开发者精准匹配,将广告与价值融合,提升广告主营销价值、提升eCPM,为开发者赢取更高广告收益。

三、平衡用户体验和收益

针对广告投放与用户体验之间的矛盾关系,需要采用合适的策略方案以达到平衡。开发者在变现过程中需要注意:

注重用户体验,不过度榨取用户价值

合理广告位置接入匹配广告形式,将广告内容化,可以极大程度地保护用户体验。优加广告联盟作为专业的第三方广告服务商,为开发者提供业内领先的广告产品形态,充分适配各类变现场景,帮助打造APP全场景变现能力。

合理频次,根据APP具体广告位情况,优加广告联盟顾问可帮助开发者自主设置广告位,因地制宜,控制广告展示频次,降低广告对用户体验的影响,让广告位获得长期发展可能。

优质素材激发用户主动性,目前阶段仍然存在强制用户点击跳转下载等情况,在跳转新标准下,开发者需要更多地调动用户主动性,主动点击跳转,完成下载激活。优加广告联盟严格的素材审核体系,确保素材质量优秀,创意丰富;先审后投的投放方式,还有助于开发者选择匹配自身产品的广告素材,一站式满足用户需求,带来更棒使用体验,增加用户粘性。

此外,优加广告平台还支持专项专审、安全风控、智能监控巡检等,持续构建安全、高效、健康的生态环境。

四、针对行业痛点选择变现策略

流量变现模式,在不同行业、不同品类都有着不同的痛点,在变现过程中,开发者需要针对行业特点,采取不同措施解决。优加广告联盟为开发者提供分行业的精细化变现解决方案,对症下药,为开发者争取最大收益。

以视频影音行业为例,开发者面临的痛点主要有因注重用户体验而导致的流量变现场景少、因广告变现场景体验不够原生沉浸导致的用户体验差,以及整体运营成本高、广告ROI难打正。面对这些挑战,优加广告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多元组合搭配解决方案,根据APP细分品类提供具体、灵活的搭配方案,在保护用户体验前提下,全面坚守留存与收益。

而针对工具行业,开发者面临的痛点主要有,因为工具的可替代性导致的用户流失、因即用即走模式造成的使用时长有限,广告变现场景不足。面对这些挑战,优加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合理变现意见,增加工具产品的内容属性,提升使用时长;将广告素材融入内容板块,降低用户体验影响,用更超值的服务换取更高的广告收益。

其他行业优加广告平台也有相关的方案供开发者参考,更好地解决变现痛点。

优秀的平台能够为开发者带来丰富的资源、专业的服务、有效的策略、更好的成长。开发者在变现过程中,不仅要关注用户体验与效率,也要注重对广告变现平台的选择。选对了,高收益将水到渠成!

优加广告平台专注于为开发者提供高质量变现,始终致力于运用技术、理念与经验优势,为各行业开发者提供优质服务,让一切都更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